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老舍的话 (1)

已有 2121 次阅读 2016-9-9 11:3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

(2016-2-26)


中国老一辈的作家中,老舍是我最喜欢的几位中的一个。今天坐高铁从大悟回武汉,我把随身带的老舍的名著《四世同堂》拿出来看。其中有一段话讲得非常好,特摘录如下和大家分享:

“患难是最实际的,无可幸免的;但是,一个人想活下去,就不能不去设法在患难中找缝子,逃了出去-尽人事,听天命。总之生在这个年月,一个人须时时勇敢的去面对那危险的,而小心提防那“最”危险的事。 你须把细心放在大胆里,去且战且走。你须把受委屈当作生活,而从委屈中咂摸出一点甜味来,好使你还肯活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01826.html

上一篇:红色之旅
下一篇:代价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