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喷水池子窜天楼西湖歌舞夜不休,争做房商贴心人何时神龙起九州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5-3-28 22:10 |个人分类:胆剑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发改委, 金字塔, 中航工业, 发动机厂, 房商

  贵阳省贵州市的市中心,两幢大楼高度将达406米,投资额达900亿元人民币的房产项目,到头来只会让当地变成一个“鬼城”,我会相信的,几乎和朝鲜金日成的那个金字塔型大楼一样,成为多年烂尾楼。我就纳闷,这些鬼蜮都是怎么学会吸金有术的?那些贪官在暗中支持?!

现在中航工业大发动机预研200亿,研制不到千亿,为啥就那么举步为艰?!就没有钱?

贵州也有011集团,也有平坝的发动机厂,那里原来生产过全国最好的发动机,为啥就没有经济支持他们更上一层楼?

    鬼蜮的产生要害就是地方政府争着和先富起来结亲,忘记了长远利益,大众利益,此文尽管有幽默含义,是立意在于发展大飞机,而不是发展低端的鬼蜮.

    近日来耳边又听见一些领导者所谓棚户区的喧嚣,连上海的很多石库门都成了棚户区?!我在德国慕尼黑的很多主要街道都走过,所有的房高几乎也就是四层,慕尼黑最高的楼叫做o2,也不过就39层,在方圆几公里内,再没有30层以上的建筑,显得孤零零的冷落。按照中国官商结合的现行标准,整个慕尼黑都是棚户区,如果德国执行了中国某些人的政策,那么可就有戏唱了,这么大的开发面积,有多少开发商可以富得流油?!但是人家坚持二战前什么摸样,炸毁后重修的时候还是什么摸样,硬是找到以前的建筑图纸,原模原样重建,人家重建特别注意实用性,节能和区域水电以及幼教及商业医疗设施的配套,不像我们按照刷牙的用水量标准修建下水管道,一下暴雨,人或为鱼鳖,豪华窜天楼前,到处成了观海的胜景。

   在这点,德国的勤俭节约值得我们新一代人学习,人家工厂里面,凡是我参观过的,内部都有工人合理化建议箱,而且工厂就是生产用的,简朴实用,在大众的汽车城,你参观厂房的低矮和黑旧会让你惊讶,著名的博世,精密的柴油泵也是在低矮的厂房里面生产出来的,人家把钱花到什么地方了?看看给我们输出的高端设备产品,你就一切都明白了。

   德国鼓励老百姓盖房,有时甚至鼓励成立建房合作社,这我在汉堡亲眼见过。世界上最好的城市改造当属新加坡,那里根本不提什么棚户区,国家造房子,公民得居住。我们取经也不止一次了,为啥就学不来?!国外一些先进国家的房改,首要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能住得起房,住房住的安稳,政府不惜给贫民以补贴,让他们到有房的人那里租房住,当然也有公租房,唯一有的特色是政府和商人合作,强迫拆迁,把政商合作榨取利润作为主要目的,把城市修的以豪楼高耸为政绩,为目的,这样的集中又紧密豪华楼群高耸的地段,往往并不实用,如同原来邓X芳插手的后来西安市政府被迫接盘的西大街拓宽工程一样,最后十年商业恢复不了元气,然而为政者却能美其名曰棚户区改造,为人民办实事之类口号铺天盖地。

   我们的一些地区,城市,往往借口棚户区改造,把工厂外迁,腾出地皮供给房地商折腾,甚至第一个五年计划的156项重点也在所难逃。被逼迁的工厂,往往职工住宅在老区,上班的新区离开家有几十里路。要开班车就耗去很多财富,且不要说原有的生产秩序被打断带来的损失,以及大批厂房和战备铁路被消除带来的明显损失和隐性损失。

  先不说鄂尔多斯的鬼城,说一下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城市的建筑面积加起来将近3000万平米,这几年加起来差不多拆掉了1800万平米,相当于换了多半个呼市”。2011年,呼和浩特市为了开发,对刚建成三年的小区就进行拆除,群众不满,采用断气、断电等极端虎狼方式来进行拆迁。你说这样的狗官,当时的市委书记韩志然怎么能够不被群众骂得狗血喷头呢,但是他说他从来没把这当成一回事。我认为自己没做坏事,不要说鬼敲门,鬼砸门都不用怕。他不但以棚户区改造为名,拆了老百姓的房还不算,和香港一个木匠假扮的商人勾结,把公安厅的楼也给炸掉了,这个呼市公安局11层指挥大楼刚建成四年就被炸掉,这次爆破被称作“西北第一爆”。接着,原市政府大楼、龙海商厦、第一人民医院保健楼、市公安局的三栋宿舍楼相继拆除。这是为什么?为了给“香港金鹰国际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泽的“西北第一高楼”腾地方,这一名为金鹰国际CBD的高楼,预计高169米,投资53亿元,两年建成。

被炸掉的,呼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大楼于2000年底才投入使用,主体建筑政府直接投资近8000万元,加上后期装修,总投入过亿。炸掉办公大楼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呼市公安局暂时失去了集中办公场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公安局13个处室不得不分布在市区东南西北的多地办公。为什么敢这样猖狂,原因就是虚假政绩的追求使得他们忘乎一切人间道德。


  先不说内蒙古和云南昆明仇和办的鬼市了,看看沈阳吧,沈阳全运村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在2010年正式破土动工之后,政府新的“大浑南”规划和招商引资让房地产开发商纷至沓来,被“全运”概念席卷的如野草般生长的房地产项目在这里迅速蔓延,但如今这里却几乎成了一座“鬼城”。所以棚户区的概念不能像个框子,什么污七杂八的东西都装在里面,招摇过市!另外,所谓开发的理念也要换一换,为啥偏要把开发商拉进来,投资开发?黑道白道,假公济私,强迫拆迁。越是人民群众集体反对的地方,越说明问题严重。需要改变路线。


 所以说棚户区这个概念,是个十分可笑和糊涂的,它掩盖了多少黑心房产商人和政府结合,产生的罪恶。就是棚户区,里面也有比较结实的建筑,也不能随便说拆旧拆?!

  这种所谓的棚户区改造的后果是什么呢?本来廉价的楼盘和街区被强迫拆迁了,代之的是极端昂贵的楼盘,本来便宜的实体店就落荒而逃,和原来的居民一起离开改造过的街区,而新来的豪华店铺没有人去,更不要说(除了银行以外的)企业能够落脚了。十几年,二十年都聚不起人气!所以说,高税收、高租金消灭了就业,消灭了GDP,消灭了内需,制造了商场和超市的畸形。给国民经济带来万劫不复的后果。

   我们国务院的领导干部,应当考虑为人民办实事这一点,不要让虚假的棚户区改造迷了双眼,随心所欲的提出没有经过仔细考量的城镇化政策。在中国由农业经济转向工业/消费经济的目标下,2025年前要将2.5亿农民转移到城市中。这个要首先把工业和就业搞起来才能行,不能靠逼着农民住进高楼来进行,要坚决避免“农民上楼”发生跑偏,需要对一些似是而非的观点进行再思考。“从已经实行撤村并点的地方来看,很多都提出‘就地城镇化’的概念。但城镇化的核心是人,没有生产方式的转变,而一厢情愿地推动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容易导致农民‘被上楼’,埋下诸多隐患,因此要全面理解城镇化,避免简单的贴标签,领导人说话不能只提概念,没有实质内涵!

   现在一些棚户区改造都是有名无实,实际就是一场利益博弈的大抢夺,制造了腐败,伤害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是中国的制造业正在逐渐由沿海城市向内陆城市转移。内陆城市的经济发展,但是还没有转移定性之前,房产商人捷足先登,吸占了资源,资金,和政府的关注,结果使得高新企业在二三线城市,公交车半小时之内连个落脚的地方都不能够找到。这样的“发展”是倒添乱还是真正的倒退?!


所以老百姓说:

喷水池子窜天楼,西湖歌舞夜不休,装备高端不研发,滚滚钱财去盖楼,争做房商贴心人,何时神龙起神州?

一点都没有说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878038.html

上一篇:请问如何得到一种特别容易摩擦生电的材料,布匹或者塑料都行
下一篇:送给老年腿疼朋友的"药方"
收藏 IP: 84.151.28.*|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