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再谈地震主因为什么不从地墁流动失稳释放上去寻找?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4-6-25 09:30 |个人分类:地震前兆和预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震, 项目指南, 地墁, 克拉克地震, 短臨预报

国内现在开展“华北克拉通破坏”重大研究计划,项目指南发布,其中第六条,“华北克拉通破坏”的机致和发生原理,和地墁流动失稳关係很大,地墁就是一种玻璃样流体,既粘又弹!

这里有三点离不开粘弹失稳,

1,剪切旋涡能量积累和释放,和扭转杆一样。

2,失稳曲域声传播变性的特征。

3,“华北克拉通破坏”里面的扭转隆起机制。国内地质界这么攷虑和能愿意进行数值分析的不多。

如果把数值模拟和现有地质剖面及声测资料结合起耒,分析将会对臨震预报很受用


在这里,也想在地质结构方面向地质工作者请教,问题是在地质断面中有没有比较明显的地震爆发后形成不仅破裂,位移,倾斜,更重要的是发生扭曲的断面,地震烈度和这种扭曲有没有关系?比如关中大地震就是旋地转,如同华北拉通破坏里面的扭转隆起机制,地质层里面是否还有大量的线索可供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806359.html

上一篇:美国博士生发现相对论+不可压流体和亚音速的可压流体是等效的
下一篇:美国 光纤里用光做的空气动力学激波试验是怎么回事请?
收藏 IP: 123.138.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