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52-60问

已有 822 次阅读 2021-7-5 23:56 |个人分类:科技发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52激光在水中能否烧出一个气泡?

按理说,激光也是光,在水中可以传播,受到杂质的影响会有一些损耗,但很难达到气化的温度;因此激光可以用于水下通讯,测距等,而不能用来烧水。但是激光能够集中能量于一点,用激光在玻璃水箱里面给定位置烧出一个气泡,如果一旦气泡生成,因为气泡本身传热比较慢,是否能够在水流中存在一段时间,这样是否能够用来给水流打标记,用来进行流动显示?

53,如何在液体流场里面打上标记又不能够对流体施加任何影响? 5

如何在液体流场里面打上标记又不能够对流体施加任何影响?为了验证CFD计算结果,我想在液体流场里面打标记,又不能够对流体施加任何影响,产生阻挡和诱导,有什么好办法?能不能用强激光在流场中进行聚焦,把某个局部点位或者区域加热或者气化,用红外摄像来追踪制造的这些标记,谁有这方面的经验?想请教一下各位朋友?

piv的例子注入都对流场有影响,另外可视化要求也比较高,我只希望激光能够对流场聚焦热出一条线,或者一几个点泡泡,后面去依靠红外摄像把它段短时间轨迹照下来,主要观察层流底层的溅射和回扫用,不要很高精度就可以。

流场内的热线显示也想用两个摄像组成头盔系统那样的光学配合来做,通过一帧一帧的两个图片,计算出热点的三维位置

54

什么昆虫触角和高频电磁波有感应?

昆虫的触角是各种各样的,它们分别像弯曲的膝盖、鱼鳃、羽毛、珍珠串、蒲棒等等,仔细观察,真是很像。触角的结构分布柄节、梗节和鞭节三个部分,其中多环鞭节变化大,最能说明不同昆虫的类型特点。一般来说,同一种昆虫的触角形状相同,但是有些昆虫雌与雄的触角不一样,比如雌蚊子的触角是丝状的,而雄蚊子则是羽毛状的。触角作为昆虫的“雷达”,能帮助它们辨别食物的味道和异性的味道,辨别方向,甚至探测声音。

触角类似天线,什么昆虫触角和高频电磁波有感应?

55请问 蠕变 徐变 流变特别是流变有那些无量纲系数?

请问1.蠕变 徐变 流变特别是流变有那些无量纲系数?

2.谁用ansis或者star ccm 算过流变,这些无量纲系数如何在ansis或者star ccm中体现?

55, 地震中的大地扭转是怎么回事情?

地震中的大地扭转是怎么回事情?比如陕西的渭南大地震,特别大的地震,不但有上下震动,左右晃动,还有旋转运动!人们感觉是天旋地转,大地在旋转,请问物理机制?再请问地址断面里面的数据隆起一类特殊的地震现象,但是从三维角度分析不多,这些构造隆起有哪些是扭转型的?请教了解情况的朋友。

那里可以看到或者查阅这样的数据库

56 卫星天线锅机顶盒有没有兼容地面波的,有的发烧友试过了可以兼容。

57  有没有卫星天线信号解码的计算机软件

58 麻花是怎么扭的靠什么产生平滑移动,平滑移动是地幔流动造成的,这是平行移动啊,扭曲作用从何而来?

麻花扭是手扭面条,这个变化是塑性的,扭完了就停在那里,和我们讨论的没关系啊,
顺着您的思路,考虑弹性的,如绳子或者钢丝的扭转,旋转应力引起轴向有不同的拉伸,导致中间芯部被压缩,于是出现翘曲,扭转,这和平滑移动出来扭转有关系吗

一般这种断层是规模很大的断层,和深层地质构造有关,强烈挤压应该是必要的,因此造山带附近比较多见,比如青藏高原西北、中国东部太行山等等。旋是怎么个旋法,为什么平移滑动中间又出现旋转?为什么走滑型断层里面比较强烈的,或者说位移幅度比较大的才伴随扭性发震断层?

麻花扭是手扭面条,这个变化是塑性的,扭完了就停在那里,和我们讨论的没关系啊,顺着这个的思路,考虑弹性的,如绳子或者钢丝的扭转,旋转应力引起轴向有不同的拉伸,导致中间芯部被压缩,于是出现翘曲,扭转,这和平滑移动出来扭转有关系吗

59

如何改造天线以便提高无限路由器作用距离,我的会场想用无线路由,但是作用距离不够,怎么办?

不想买几千元的那种旅馆,图书馆用的路由器,想找个便宜的解决办法,能不能仅仅把天线改的高一些?或者多一些?作用距离150米,垂直相差三层楼的高度,无线路由 tp-link 远距离才600米,中间还不能隔档,如何进一步提高才好?

60 量子力学里面系综是怎么回事?能够从热力学系综来表达量子力学系综吗?

J.W. 吉布斯把整个系统作为统计的个体 ,提出研究大量系统构成的系综在相宇中的分布,克服了气体动理论的困难,建立了统计物理。在平衡态统计理论中,对于能量和粒子数固定的孤立系统,采用微正则系综(NVE);对于可以和大热源交换能量但粒子数固定的系统,采用正则系综(NVT);对于可以和大热源交换能量和粒子的系统,采用巨正则系综(mVT)。这是三种常用的系综,各系综在相宇中的分布密度函数均已得出。量子统计与经典统计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相同,在量子统计中系综概念仍然适用。人们说区别在于量子统计认为微观粒子的运动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而不是经典力学规律,微观运动状态具有不连续性,需用量子态而不是相宇来描述 。难道热力学系综就一定是连续的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294218.html

上一篇: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41-51问
下一篇:创新工程师之问61问,能不能把通讯基站发射的厘米波,毫米波也利用起来,进行反隐身测量?
收藏 IP: 219.245.134.*| 热度|

3 杨正瓴 尤明庆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