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是否当前隐物质方程里面最大的梗就是相对论?不用相对论,用状态方程,不是一样在平直空间可以算出相对论效应吗?

已有 1770 次阅读 2021-6-25 09:23 |个人分类:相对论属于近似|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是否当前隐物质方程里面最大的梗就是相对论?不用相对论,用状态方程,不是一样在平直空间可以算出相对论效应吗?用相对论,再用能起作用的状态方程,里面的尺缩变换就多了一次,如果把相对论拿掉,状态方程也就不用阉割的不起作用了,在隐物质理论里面力学的四大原始方程就活过来了。 

     现在搞大爆炸,搞隐物质,也有拿出的状态方程的,但是就是因为方程假设的问题,只能允许密度是个常数,所以这个状态方程不能允许他发生作用,于是就“巧妙地”在状态方程某个指数上加个零,让状态方程不起作用,然后用相对论把由于状态方程的存在发生的变化找回来,也就是把可压缩性用补充变换找回来,即看起来很完美,又缓解了状态方程和连续、动量等方程之间的矛盾。但是这也是暂时的一直过度安排。一种掩耳盗铃的安排。

    在v/C<0.3 的情况下,这种工程方法实践中很有用,因为1>>v^2/C^2,所以方程组是可以线化描述的,用变换得到的结果和原汁原味计算的结果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搞低速飞机和车辆空气动力学实验的学者几乎天天都在用这种变换把"零速风洞”实验得到的结果变换成相对来流速度v/C稍微高一些的情况下,这些结果包括压力系数流场的流速,流速的那张图就和经过尺缩的那张图别无二致。而压力系数是表示一种能量,他要采用和相对论质能公式一样的变换才能算出在尺缩了的流场中间压力系数的变化。所以说搞空气动力学的会对隐物质的方程暗暗发笑,为啥偏要把状态方程的活力阉割了,让它变成一个死方程,不起作用的方程?难道取掉相对论,让状态方程显出他的活力,计算结果也能表现出尺缩和质能关系一类物质的本质,不更好吗?

   带着这个问题,2004年我就在香山会议上和一个最早讲述隐物质方程的教授讨论,按他的意见,国际资料上都是这么抄的,三天中,他先是说头痛,后来他自己也拿不出一个解释,后面提着箱子和我拜拜了,这个梗始终没有解开。

   所以按照方程描述更简约的观点看:

    第一步:把相对论的时空变换还原到因为状态方程带来的可压缩性等效的方程系数变化里面去,这样就可以在平直时空描述原来闽科夫斯基里面可以描述的问题,

   由于时间延长问题至今谁也没有证明过,不妨简单一些,只把尺缩问题的空间变换还原成为洛伦兹当年所提的方程的变化。

这样看起来一个是边界变换,一个是系数变换,从数学上看变化不大,但是实际上一个在闽科夫斯基空间,一个在平直空间,物理概念上的变化是天翻地覆的,这也是周培源先生致死还在坚持的平直空间来组建空间场方程的愿望,希望周先生的弟子们有人能够出来讲讲真话。

  第二步:寻求比这种洛伦兹原来假设的方程更一般化的描述。借助空气动力学知识,反溯求源,直接用连续方程,动量方程,能量方程,状态方程得出真空和空间物质变化的规律。其实世界各地,美国,德国,法国都有专家学者这么做了,只不过是春江水暖无人知的阶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292659.html

上一篇:给为隐物质写方程的专家提个醒,描述空间的物质密度真是不变的吗?
下一篇: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30-40问
收藏 IP: 111.193.170.*| 热度|

2 朱林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