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敲锣鼓听声的办法可以用到加速器中电子状态判别吗?近光速电子光发射能找到双曲型的噪声吗?

已有 1654 次阅读 2021-1-4 19:56 |个人分类:非线性数理方法|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用听敲鼓的办法可以从加速器中近光速电子光发射的噪声得到什么启示(转帖)

    左面是椭圆形的锣鼓或者吊钟,右面是双曲形表面的锣鼓或者吊钟,上面是两个不同的锣鼓或者"大吊钟"的表面。当然有点夸张了。或者鼓面钟面有些凹坑裂缝,但是被制作钟鼓的匠人敲起来,一锤定音,马上找到他的症结所在,立马修好!

     敲起来,产生震动就是一种微扰问题,也是一种特征问题,两者的各阶模态会有什么迥然不同?能不能用这种不同的声音"听出"表面的双曲性?系统的双曲性?
         我们都知道有一种技术特别高的锣鼓匠人,一锤定音,就是说表面稍有不合规矩的,声音不好的,他一锤子下去,就能把翘曲的地方平衡过来。这种耳朵和分析能力是很神奇的,他不但能听出那个地方椭圆度高了,双曲度高了,还能反过来分析,什么地方砸一下,就能平衡这种误差。我们现在能否请这种匠人听出锣鼓中间的双曲度数呢,很遗憾他们可能连什么叫双曲都不懂?或者计算机发达了,让我们计算机通过向他们学习,掌握一种这样的技术和方法,不是像过去仅仅听听有没有裂纹,现在要听听有没有双曲的区域?!
  前面是在说锣鼓和吊钟,主要是讨论和建立对微扰后噪声发射的母体,是否能够建立一种通过噪声来判断他的形态的办法?
       现在既然美国宇航院已经在光纤维里面作了过去只有在风洞里面才能作的空气动力学激波试验,而且前面那篇文章也提到了,美国学者如何用声学方法构建超光速粒子的运动学模型,但是我们实际上还对这种超光速的双曲过程是否存在还有疑议,对于麦克斯维尔方程除了本构以外是否非线性系数还能像声学方程那样改动也有疑义,就只有靠试验来说话了。有什么办法能判断双曲过程存在呢,是否寻求他的扰动,用类似声学“一锤定音”的方法,分析加速器里面的电子噪声发射特征,或者微波,光纤电缆里面的扰动的规律能给我们相类似的提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265694.html

上一篇:超光速研究回顾
下一篇:能不能把宇宙的真空看成一个“可压缩的超流体”
收藏 IP: 202.117.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