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谈谈对爱因斯坦几句话的看法

已有 2296 次阅读 2018-3-1 15:18 |个人分类:相对论属于近似|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相对论, 介质论, 压缩和尺缩

 西北大学李小俊在科学网谈到:
         声音是在某种介质中传播的,焉知电磁波不是在某种介质中传播?爱因斯坦后来也不否认以太的存在,他说:

“……狭义相对论并不一定要求否定以太。可以假定有以太存在……”,“以太假说本身同狭义相对论并不抵触……”,

“否认以太的存在……这种见解不符合力学的基本事实”,“广义相对论的以太是这样一种媒质……”,

“……在这种意义上说,存在一种以太……”。这些都是爱因斯坦的原话。


很支持他谈的这些爱因斯坦的言论。


 但是把这些话落实到理论上,还需很多在以太介质传播方程的性质和麦克斯维尔方程的关系方面,在基本方程组的层面做很多推导,才能够揭示所谓度规不变性的本质:

所谓度规不变性,它其实就是一个近似变换而已,尽管在光速(声速)无穷大的假设下很完美,但是到相对运动速度和光速的数量级可比的时候,他的误差就显示了出来,度规不变性在数学上的完美已经掩盖不住他的误差,也掩盖不住他在基本方程的欠缺所引起的一系列边界条件和理论计算的复杂化。
       人们还可以发现,很多搞隐物质的人已经把介质方程抬到了光速传播和引力传播的物理殿堂,但是绕不去的一个坎就是介质传播理论还有一个状态方程,只要这个方程存在,速度高的时候,就会出现重复的尺缩变换(状态方程和相对论各带来一次空间尺缩变换效应),为了不和相对论冲突,他们把状态方程的指数写成零,让他实际不起作用,所以既要有介质传播的方程,还要套上度规不变的笼子,就和鸟要当蝙蝠一样,太难了。

这些做隐物质方程的人,心情比我们还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101776.html

上一篇:量子通信研究的若干问题_黄志洵l(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下一篇:求教,超音速和亚音速状态下,发出的噪声有什么不同特点?
收藏 IP: 219.245.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