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g 我的所有判断都有可能是错的,随时准备向真理投降;欢迎批评砥砺、不吝赐教。

博文

关于创设“有重大意义科学技术难题数据库”的设想

已有 2132 次阅读 2014-6-5 11: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据库, 科学技术, 难题, 重大意义

关于创设“有重大意义科学技术难题数据库”的设想

关于我发起辩论的问题,现在已经遇到了很可能是有效的质疑;但是,问题实际上,仍然没有最终解决,很可能成为一个有重大意义,但却长期悬而待决的问题。由此想到,如果能将此类问题汇集整理,方便研究者查阅、选题探索。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可以使更多的学人、学子,更多地将自己的研究目光聚焦在有重大意义的科学技术难题上,促进一些有重大意义的难题更好地得到破解。

例如,当年希尔伯特提出了一系列数学问题,使众多数学家集中关注、研究,就很好地集聚了数学研究的研究资源,通过对具有重大意义问题的突破,很好地促进了数学领域的蓬勃发展。

整个科学技术领域,似乎还从来没有像当年希尔伯特在数学领域归纳整理的那样一个有重大意义的问题的罗列。

因此,在整个科学技术领域,创设一个具有一定权威性的“有重大意义科学技术难题数据库”似乎是很有必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526-800636.html

上一篇:两个对立的认识——成败竟系毫厘间
下一篇:关于“偏撞离轴定理”的证明及其意义
收藏 IP: 219.145.209.*| 热度|

5 周健 高友鹤 洪昆辉 jlx1969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