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weiya03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weiya0303

博文

与陈昌春教授结识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15-7-18 10:2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与陈昌春教授结识

人的相识和友谊,需要时间,更在于缘分。2014年的一天,我在网上查阅可读资料时,无意间偶然看到陈昌春教授2011422日在《博雅达观》上刊出名为“网上地理人与网上水文人”的博文。其中写道:“…..科学网之外,水文类个人网站中,葛维亚老师的“水文狮子林”值得一读。….”。我很惊讶。我的《水文狮子林》个人网站,自2006年建立以来,每年点击量虽有百万,网友只是对阅读的文章发表观点(通过“联系作者”实现),对整个网站推荐的,这还是首次。我想,陈先生一定阅读了网站大量资料,才会有这样的义举。我很佩服陈先生的网上“巡航”能力,在浩如烟海的网站网页中,瞄准了我的网站,更佩服他的豁达和热情。我们素不相识,他却能极力推荐,实属难得。此刻,网上似曾相识,短时间内会产生“心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那不是奇遇又会是什么呢?我和陈昌春教授就这样离奇的结缘了。

之后经他的建议,我加入了科学网博客大军,贴出不少各式各样的博文,由于多数与本行业务生活和科技成果有关,引起网友关注。其中陈先生不仅成为我在科学网上的好友,也常常在浏览我的博文后,给予支持与鼓励。

最近,又是出于陈先生的约请,我参加了水科学QQ群组关于“渠道建设的历史沿革及其对文化与生态影响”网上专题研讨会,收益不浅。我在科学网上刊发的一篇博文“专题探讨  渠道文化释义”也是受到此次研讨会的启发而成。通过这次探讨会的实践,水涨船高,引起了我对水文化的兴趣和认识。

从网上看得出,单单在科学网写出的博文就有747篇之多,常常引经据典,对海内外水文水资源科技现状与发展,对不同科技论点予以介绍和评点。如此海量,具有深度、广度和力度的文章本身,表明陈昌春教授是一位博览群书,刻苦钻研,业务娴熟,善于从互联网和平面科技媒体的知识海洋里吸取营养,硕果累累的水文水资源学者。

游猎于科学网中博弈,陈昌春教授是位最积极,最主动的博主。最是难得的,陈教授热心公益,广交朋友,从友谊互动中获取前进的动力。具有伯乐般的松高洁人品,热情,真诚,大度。在我心里陈昌春老弟早已经是我忘年神交的朋友,网上结识,网上交流,网上信心心相印,在许多科技认识上,凝聚共识。

愿友谊常青,花开四季!

                             赠好友

                               豪气冲顶忌涂鸦。字里行间发玉华。

             成文巧述非诳语,落笔妙言水流沙。

             春风催醒科技梦,细雨轻杨友谊花。

             梅竹岸柳芬芳郁,耕耘一片露朝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2130-906310.html

上一篇:专题探讨 渠道文化释义
下一篇:书海寻优
收藏 IP: 14.200.221.*| 热度|

4 檀成龙 武夷山 张学文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