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edh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edhw 能闲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闲。

博文

技术or科学

已有 2508 次阅读 2019-11-5 20: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主干, 枝叶

  星辰大海在前,科学承载为舟     转自微信公众号  半佛仙人

 【重磅长文】技术和科学是不同的源流,一万字读懂人类技术史 转自微信公众号 知识分子


   技术可以无中生有,独立存在,而科学貌似不容易。

   好奇不仅驱动着基础科学发展,也同样孕育出前所未见的技术,二者缠缠绕绕,交替上升。

   知其然不一定要知其所以然,科学与技术各行其道。

 技术与科学仍属不同的源流,会各按自己的规律独立发展。很多科学家仍会沿袭希腊先哲的纯理论传统,很多技术也仍会在实践中先于科学,开辟新天地。

                

  技术的本质》布莱恩·阿瑟:技术将如何塑造经济形态与分配规则? 

  转自微信公众号 腾讯研究院

  【阅读】从来就没有什么新技术  转自微信公众号 河南交通投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0551-1204982.html

上一篇:建筑火灾·势篇
下一篇:消防演练的场景设计
收藏 IP: 110.184.186.*| 热度|

2 尤明庆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