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edh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edhw 能闲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闲。

博文

火灾发生之后......

已有 2568 次阅读 2018-2-11 23: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先胜而后求战

火情就是命令,从意外起火伊始到扩大成灾,一般仅需耗时几分钟,随之的一幕一幕便开始在时间轴上同时上演……

 

1、起火到成灾,视燃烧物的不同,平均仅需8分钟。


2由起火开始计时,消防队赶到现场并能实施灭火,所耗费时间并不确定。


3火灾破坏力与现场控制力在时间轴上开始“博弈”,一场火灾的最终损失则是两股力量“博弈”的结果。

  火灾控制力与破坏力的博弈    消防设施要经得住岁月“摧残”


4、但凡被火灾拖入“大战”,输是输,赢也是输,因此从战略上讲:应当尽力避免被“拖入”大战。

 建筑消防改良方略  不战而屈“火”之兵


5若在有限的几分钟内,现场灭火装置“哑火”或人工“阻击”效率不足,火灾轻易便可“洞穿”防线,长驱直入。

   提高防火概率的意义     火灾中有堵时间做的“墙”

6救火贵速,稍纵即逝;防中有消,消中有防。

   新型防火体系的再构  让天下没有难灭的火

  灭火需“先胜而后应战”,而非“先战而后求胜”,灭火需要全民总动员,普遍具备快速灭火的能力,同时也就拥有了更强的防火能力

 何谓完美的灭火技术  人人皆可为“防火专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0551-1099489.html

上一篇:防消结合,灭早为主
下一篇:灭火技术产品只能采用“傻瓜型”设计
收藏 IP: 222.209.70.*| 热度|

4 李颖业 徐令予 尤明庆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