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edh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edhw 能闲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闲。

博文

有没有人提出科学预言?

已有 3046 次阅读 2017-5-18 13:4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验证, 预言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不断发展,尽管放眼望去,我们身处的世界已经比一百年前不知先进了多少倍,大师们的光芒依然令我等望尘莫及,然而,这并不等于科技已经走到了时空“边缘”,在未来的岁月中,在已知或未知的领域里,一定还会有让我等大开眼界的新发明、新技术、新理论,或远或近,它们也许正在向我们袭来……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是一种端正的科学态度,假设的同时不妨先让我们斗胆做出相关的预言,静待时间的验证。

1.建筑防火将大量采用半自动灭火袋及自动灭火袋

半自动灭火袋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所的人工灭火,以最保守的估计,在未来10年内,至少有超过10亿只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应用;自动灭火袋技术将同步应用于火险源定点自动灭火以及各种形式的防火隔断,使用规模和具体数量视火险程度和用户需求而定。

在提前配备了上述防火措施的建筑,一旦发生火灾,灭火设施的可靠动作率及使用率达到100%,人工灭火效率显著提高,对初始火灾的控制能力得以大幅提升,建筑火灾平均持续时间明显缩短,由此,建筑实际遭受的火灾损失明显下降。

检验标准:相比目前,更大比例的初起火灾能够在短时间内被完全扑灭,即使未完全扑灭,也能通过全过程的内部干预,迟滞火势发展,分割起火区域,减少发烟量,为后续消防救援创造极为有利的扑救条件,火灾事故整体各项指标全面降低,社会总体防火成本同步下降。

   21世纪已走完近五分之一,相比各行各业的繁荣,推动文明进步的科技界绝不该如此寂寥和低调。欢迎就此提出质疑或做出其它预言……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at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消防的本质是降低成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0551-1055677.html

上一篇:火灾中有堵时间做的“墙”
下一篇:火起一刻值千金
收藏 IP: 110.184.242.*| 热度|

8 宁利中 李颖业 徐令予 魏焱明 张磊 haipengzhangdr guhanxian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