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t6j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2t6j8

博文

科学与文学兼备

已有 2870 次阅读 2014-5-13 21:32 |个人分类:科学论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家, 科学研究, 文学家

潜心从事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应同时让自己也成为文学家。因为每一项科学研究活动,都需要用言简意明准确的文字概括表述。科学家的文学素质如何,直接影响自身的科学论著水平。若锤炼出思想性深刻,逻辑性缜密,论点新颖,刻意求精,匠心独到的精辟论文,如再辅以秀丽的文采,往往会使论著更加光彩夺目,效果倍增。

不论是科学技术的逻辑思维;或者是文学艺术的形象思维。理应互为协作,相得益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0441-794160.html

上一篇:让“亨利•奥古斯特•罗兰”的断言落空
下一篇:不要把科研挫折挂在心上
收藏 IP: 111.170.31.*| 热度|

1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