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sus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susu

博文

一名准青椒的烦恼

已有 1833 次阅读 2019-3-20 16: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椒, 入职, 基金

距离自己博后出站,来到这家省级科研单位工作已经一年,最近发生的两件不大不小的事情让我很是恼火,虽然自己不是全无责任,但还是对当前的科研管理体系有点失望。在此吐个槽,全当疏解一些心中郁闷。
        第一件:来这里工作全是因为离父母和老公比较近,所以博后出站就直接来上班,等待办理正式的入职手续,这也是之前几年引进博士的惯例。正式入职之前国家是不给拨放工资的,只能从课题组的劳务费中支出,而且没有五险一金。每个月到手只有区区四千块钱,再无其它。即使是这样,近几年引进的博士也全是来自于各个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国奖获得者比比皆是。对于入职前的待遇大家倒是也没有特别抱怨,毕竟来工作之前就知道这个情况,只一心盼望正式入职。可是我来的这一年刚好赶上单位跟一所省属高校合并,入职时间一拖再拖,终于在等待了十个月之后收到了体检通知,体检材料交上之后本以为终于可以心安了,哪知道两周之后,单位人事处告诉我一个消息,由于跟高校合并,我们单位失去了人事权,引进博士需要通过高校,可是高校人事处报错了我的专业,而且已经报到人社厅,不能修改!单位人事跟我反复强调他们往学校报的时候没有错,是学校搞错了,除了撇清责任,没有人告诉我这件事情应该怎么解决,领导跟我说这种情况可以跟人社厅说明,没有问题,但是人事的工作人员又告诉我这种情况一般会被人社厅驳回,不能批准事业编制入职。目前只能等待进一步消息。
        第二件:去年申报了省自然科学基金,因为是延续了博士和博后的工作,对获得资助很有信心。上周收到了网评意见,我立刻就懵了,三个评审专家的打分分别是93、94和57,评价是优先资助、优先资助和不同意资助。两个优先资助的专家都认为项目很好,前期基础不错,研究思路也很清晰,关键是第三个专家,内容上也没有挑出毛病,但是说这个项目与我的博士后基金是一样的内容。省基金的本子比较简单,前期基础部分写的比较少,也怪我自己没有明确标出哪一部份是博后基金的内容,只是个人简历中承担的项目部分列出了博后基金的题目。我仔细审视了两个题目,完全就是不同的角度,业内人士应该完全能够明白,当时提交基金的时候也认为没有问题,不然我何必自讨苦吃,列出已经主持的类似项目呢,完全可以不提这回事嘛!博后基金实际是这个项目的研究基础,完全没有重叠的内容,不知道这位专家为何如此武断,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仅凭想象给了我57分的评价。虽然AAC也得到了上会评审的资格,但是这几天以来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又找不到渠道申诉这种不负责任的专家。到现在已经不知道是在气自己为何不明确标出,还是气这位专家的草率了。
       两件事情目前都没有定论,只能在忐忑中反省自己的过失,等待最终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8171-1168602.html

上一篇:首博纪念
收藏 IP: 124.64.17.*|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