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angbao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angbaobao

博文

土壤物理学的新进展

已有 2558 次阅读 2015-11-7 19: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全新的理论,全新的技术,全新的方法,关于土壤渗透及其变化规律;土壤颗粒在水流运动中的侵蚀和淤积规律;大孔隙被小土粒填实变化规律,是土壤物理学基本定律。上述定律反映了土壤固相、液相和气相的运动特性,并且得到了科学实验验证。上述基本定律对土壤物理性质能够做到定量分析,并且合理地解释了传统土壤物理学中似是而非的许多难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8133-934063.html

上一篇:土壤含水量的测定方法
下一篇:土壤结构数学模型的探讨
收藏 IP: 117.114.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