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su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su27

博文

叙利亚,俄罗斯的新领地( 非领土)

已有 3300 次阅读 2015-11-26 12: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此次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表面上看,土耳其风光无限,敢把美国都不敢做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给干脆利落的做了(肯定会得到美国大爷的青睐与嘉奖)。土耳其可以骄傲的宣布:突厥人从此站起来了。

 

但是,此次击落的时机太扯。正是联合国刚刚通过决议要求全球反恐之后,俄罗斯正一门心思打ISIS,而巴黎事件后法国也正要和俄罗斯一道狂扁isis之时。土耳其在这个节骨眼上击落俄罗斯的执行打击ISIS任务的飞机,无论如何都会让世界怀疑土耳其和ISIS的关系。再往后,所有涉及ISIS的事情,国际舆论都会第一时间搬出土耳其来,怀疑土耳其在其中扮演的阴暗角色。土耳其的未来,必然与ISIS如影随形,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在舆论战,土耳其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这还没有完。世界舆论可以普遍怀疑:土耳其此次击落俄罗斯飞机,是在帮助ISIS;那么,以后如果土耳其围剿库尔德武装,是不是也是在帮助ISIS?借口都是“维护国家主权”。但是实际却是为了ISIS?

抛开土耳其,说ISIS,是不是以后,所有ISIS的新鲜事物,都必然是土耳其赞助和支持的?甚至于,在土耳其的北约的爱国者导弹,是不是都是在为ISIS打掩护,防止俄罗斯对ISIS的攻击??

 

反过来说俄罗斯。此次俄罗斯不得不认怂。毕竟囿于国力,形势所迫,不得不忍气吞声,只能是打打口水仗,而不敢也不能酣畅淋漓的大展拳脚。但是有一句中国古话不要忘记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俄罗斯的军机被击落,这个事情会被永远记录在俄罗斯人的脑海里面。俄罗斯也时时刻刻会惦记这个事情,一如中国的军机被美国撞毁一样。

俄罗斯也有现实的反击或者利用的机会:

俄罗斯的武装力量级后勤保障设备会大批量的以“保护俄罗斯”名义驻扎在叙利亚,叙利亚会成为俄罗斯新的领地(非领土)。

===来自百度

而叙利亚,位于亚洲西部,地中海东岸,北与土耳其接壤,东同伊拉克交界,南与约旦毗连,西南与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为邻,西与塞浦路斯隔地中海相望,包括戈兰高地,全国总面积为185180平方公里。

===

叙利亚的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如果俄罗斯可以完全掌握这个海外领地,则不但可以拜托俄罗斯黑海舰队对土耳其的依赖,并且会对土耳其形成南北夹击的反包围。

此外,在土耳其驻军,可以直接控制全部的地中海,可以直接威胁苏伊士运河

此次事件,给了俄罗斯最好的借口和机会。就看俄罗斯的财政状况了。

俄罗斯预期花费巨资搞内部装备,不如隔出一部分资金来搞叙利亚的基地,充分发挥俄罗斯陆军和空军方面的相对优势。

完全可以想象,一旦俄罗斯经济状况好转,俄罗斯甚至可能在叙利亚驻军百万,直接控制整个地中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5732-938742.html

上一篇:奥巴马表示,土耳其与他国一样,有权捍卫自己的领土和领空
下一篇:沙漠风暴与朝鲜战争
收藏 IP: 120.205.9.*|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