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su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su27

博文

关于孟良崮战役的疑问

已有 3308 次阅读 2015-10-30 18: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于战争这个事情,还是非常奇怪的。毕竟咱没有摸过枪炮,只是一介书生。
昨天看孟良崮之战,很奇怪的是,国军数量远多于陈毅粟裕,并且已经形成了74师为中心,陈毅粟裕包围74师,国军又包围陈毅粟裕。这就是一个夹心饼的样式。
为什么74师被消灭后,人数依然占据优势并且也已经基本完成对陈毅粟裕包围的国军,就认输了呢??


以下来自百度“孟良崮战役”
孟良崮战役是国共内战期间,陈毅粟裕指挥华东野战军沂蒙山区进行的一次大规模运动战和阵地战相结合的重大战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取得了战役的胜利,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这一战役,开创了在敌重兵密集并进的态势下,从敌阵线中央割歼其进攻主力的范例,是打破国民党军对山东解放区重点进攻和转变华东战局的关键一战,被陈毅誉为“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
1947年初,莱芜战役以后,国民党为实施重点进攻计划,在山东战场上集中了约24个整编师、60个旅约45万人。
而当时在那里的,就是华野,好像人数也就20多万。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合计人数不可能超过10万。也就是说,即便没有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国军依然有至少10万人的优势兵力。
为什么在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倍消灭后,这个战役就算打完了呢??
大部分国军还在战场啊?

虽然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但是应该不影响双方实力对比啊?国军完全可以全歼华野,为国民党军整编第74师被完全消灭报仇啊。这就是以小换大,划算买卖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5732-932197.html

上一篇:美国的包茅之心
下一篇:中国的奇葩对日宣战
收藏 IP: 120.20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