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shuai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shuaiyang

博文

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

已有 3742 次阅读 2016-3-31 23:1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style, color

     9月29号知道了北大研究生推免面试通过的通知,坦然说,确实很兴奋。将近一个月过去了,兴奋的热度褪了下来,开始面对更加实在的东西。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只是一个站点而已。
      高中的时候,我说我要去北大,自己也是很不相信的。高三高考的失败让这种想法灭掉了,开始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复读,在复习的一年里,逐渐认清自己的能力局限,也没了考北大的念头,连想都觉的荒唐。但自己确实很喜欢北京,每次跑步,看着北方自己都会鼓励自己,我要用脚步丈量我与北京的距离,这严重的自信爆棚直接导致我的高考志愿中,三所大学是北京的院校。幸运的是,我以过矿大在河南的录取线一分之差来到了千想万想的北京。
    是的,我来了。转眼间,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大三下学期,我开始再有去北大的想法,这一次貌似有了一点资本了。于是联系导师,准备面试,看资料。还是幸运的是,北大录取了我。没有什么励志故事,甚至压根就沾不上什么,做了自己所能作的,然后我成了所谓的“上帝的宠儿”?
    我是幸运的,踩到了“狗屎运”。混混撞撞来到了北大,发现自己还有好多不会,思维不开阔,眼光放不远,读的书不多,英语很渣渣……太多太多。第一次感到了知识的贫乏,能力的严重不足。这段路会更难走,可是,自己必须硬着头皮走下去,因为这条路是我选的,我必须看看路尽头的风景。
   明年会开始自己的博士学习生涯,5年后我还会在北大吗?是不是去美国继续深造呢?这些我给不了自己确定的答案,我也暂时不能计划做到5年后。我能做的是好好做好现在。路走得慢一些,稳一些。
   是的,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我还有好多要学习。也许,现在,我有点懂大学这两个字的意思了。


写于2014年10月21日

于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0915-966775.html

上一篇:遥感
下一篇:留在童年的时光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