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关注中国研制出首个太空机器人:可摧毁卫星

已有 2146 次阅读 2015-11-28 14:52 |个人分类:新概念武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太空机器人, 可摧毁卫星

关注中国研制出首个太空机器人:可摧毁卫星

20151127参考消息网转载香港商报这篇文章,文章作了删改。笔者关注以下几点:

1.首次研制出太空机器人

2.其用途是:

 1可摧毁卫星

  2延长卫星的使用寿命,并降低多个太空项目的成本

 3)给卫星添加燃料

 4太空加油工,还有太空机械工、太空砖瓦匠、太空清道夫和太空送货员

总之,用途广,潜力大。

3.成本最昂贵研究团队拒绝透露具体费用,但仅首次发射的成本就将达数亿元人民币

4.美国航天局类似项目的进展。媒体不久前报道称,目前太空中约有1300颗人造卫星,其中美国卫星超过500颗。随着技术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业依赖于卫星,它们的影响力不可低估。

5.“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我们也许在未来几年内就能看到类似的机器人在太空中运行

不难看出,太空机器人不同于海陆空机器人,技术上难度大,无论是载荷、体积、材料、供电、各个连结件、控制等都有很多困难,这是多学科研制产品,是前沿科技产品。

6.主要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02

祝贺新产品研制成功,向我们的同行致敬!

盼望他们早日送上太空!为保卫空防增添新力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939392.html

上一篇:心脑科学研究的早期模式---心与灵魂的讨论
下一篇:记忆的形成与存储的讨论
收藏 IP: 114.243.106.*| 热度|

1 姬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