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关注微波炮報道

已有 2439 次阅读 2015-6-16 21:27 |个人分类:波武器|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无人机, 微波武器

       关注微波炮報道

中評社6月16日发文,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國家技術公司旗下的聯合儀表製造集團代表日前表示,該集團已制成超高頻率微波炮,可用於幫助地對空導彈“山毛櫸”攻擊無人機及高精度武器電子設備。

这篇报道的关注点是什么:

1.微波炮是一种微波武器,也称波武器。据报道是超高频,不是微波频段。也有人将两者混为一谈。微波炮弹是无火药的炮弹。它的杀伤是无烟火的。对电子设备的杀伤报道诸多,是电磁兼容学科研究的重要选题。对人的伤害难定论。

2.俄羅斯研制微波武器早有迹象表明,美俄争斗与较量由来已久,据报道美飞行员不愿意飞往俄罗,怕俄的微波武器。

3.无人机是全球热,如果是民用,危害少,关注度低。若是军用,将来出现无人战场怎么办?批量无人机从四面八方攻击怎么办?用激光武器是一种手段,其缺点是波束窄,对付多目标较大空域困难。微波武器波束比激光武器宽。这个频段也是各种机载雷达使用频段,施放电子干扰有利。

4.微波武器作用距离將超過10公里。其垂直高度l万米。说明这种武器是对付低空飞行器。其作用距离受发射功率和电波空间衰减的限制。

5.微波武器的主要组成部分:相對論性發生器、鏡像天線、監控系統、以及安裝在‘山毛櫸’底盤部位的傳輸系統。这里镜像天线翻译不确切,业内称镜面天线或反射面天线。

6.镜面天线被安裝在特殊的平台上可以實現360度的全方位攻击

7.微波武器与无人机形成一对新的矛与盾,相互较量是长期的。因此军用无人机盲目发展会带来很大风险。因为核效应证明:强大的电磁辐射功率会使电子设备造成不能工作的严重危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898490.html

上一篇:是跟自己过不去还是别较劲?
下一篇:基因技术为什么倍受关注?! ---议汪建“开讲啦”
收藏 IP: 123.114.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