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如何使网文有声有色? ---向科学网敬言

已有 2194 次阅读 2015-4-24 20:44 |个人分类:博客|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如何使网文有声有色?

                     ---向科学网敬言

                          都世民

近日笔者发了一篇博客“回乡见闻杂谈”,本想尝试让博客有声有色,结果以失败告终。

笔者说的网文有声有色有下列含义:

1.网文要有各种观点,共同讨论网友们关心的议题。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面貌。

2.图文并茂。弥补文字难以表达的内容。例如,古城面貌和古文化,用图片或照片呈现更好。

3.如果博文能有音乐伴随,例如,照片汇集、诗歌、抒情散文,有音乐会好些。笔者在微信上见到过这种文章。

4.如果能将摄像和视频加入其中,也许更好。

笔者首先尝试回乡拍摄的古镇照片、古迹六尺巷照片上传,似乎是上传成功,但发博客后却无显示。原因在哪里?是我不会操作;还是网络操作软件复杂不到位?或许网络管理有缺陷?

笔者在新浪网尝试后,能图文并茂。为此建议光明网管理员能考虑这一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884915.html

上一篇:埋藏天线与内置天线 ----评《介质埋藏微
下一篇:情与心
收藏 IP: 114.243.66.*|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