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赞脑科学,探索“小宇宙”的奥秘一文

已有 2119 次阅读 2014-6-9 10:3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脑科学,探索“小宇宙”的奥秘一文

笔者赞这篇文章将人脑比小宇宙之说,这一比喻让科研人员开阔視野,看到它的难度,看到对它的探索是无穷尽。但是笔者一直不解的是这小宇宙是脑还是心。笔者认为中医的经络说,将人体看成统一体,治病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笔者不认为心就是心脏。心是心态,还是灵魂?是用纳米还是用量子来解决,探索小宇宙的工具---微型“航人器”在哪里?何时能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801808.html

上一篇:议高考
下一篇:赞院士退休第一人秦伯益
收藏 IP: 114.249.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