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对全球热文《年轻》的疑问和思考

已有 2252 次阅读 2020-4-18 18:28 |个人分类:小宇宙探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塞缪尔·厄尔曼, youth, soul, aerials

对全球热文《年轻》的疑问和思考

都世民(Du Shimin)

70多年前德裔美籍人塞缪尔·厄尔曼写的一篇只有四百多字的短文,在美国发表时,曾引起全美国轰动,成千上万的读者将其抄录当作座右铭,许多中老年人把它作为安排后半生的精神支柱。美国的麦克阿瑟将军在指挥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办公桌上始终摆放着一个镜框镜框内有短文《年轻》的复印件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说:多年来,《年轻》始终是我的座右铭。

塞缪尔·厄尔曼(1840.4.13-1924.3.21)是一名生于德国的美国作家。儿时随家人移居美利坚,参加过南北战争,之后定居伯明翰,经营五金杂货,年逾70开始写作。著作有知名散文《青春》等。散文《青春》有多种译文版本,有王佐良、黄志坚译

 

图片120200418.png

塞缪尔·厄尔曼

https://www.sohu.com/a/205953460_1000084872017-11-22 08:27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085b8d0101j7ft.html2014-01-26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A1%9E%E7%BC%AA%E5%B0%94%C2%B7%E5%8E%84%E5%B0%94%E6%9B%BC/8723009?fr=aladdin

为什么这篇短文成为座右铭?

这篇短文阐述了年轻与衰老,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思维模式,告诉人们:人为什么会衰老?怎样能变得始终年轻?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只是随着理想和追求的丧失,人类才出现了老人岁月可以在皮肤上留下皱纹”。为什么有的老人到老时感到无所事事,疾病缠身?为什么有的老人感到自己在受苦,没有快乐,没有希望的火苗?可是有的老人精神抖擞、谈笑风生、思想敏捷。人们又何尝不希望到80岁时仍然年轻,这其中的奥妙到底在哪里?

《年青》一文的疑问和思考

1What is youth?

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 it is not a matter of rosy cheeks, red lips and supple knees; it is a matter of the will, a quality of the imagination, a vigor of the emotions; it is the refreshness of the deep springs of life.

2Do humans have souls?

Years may wrinkle the skin, but to give up enthusiasm wrinkles the soul.

3Is there a channel for electromagnetic waves in the heart of people?

In the center of your heart and my heart there is a wireless station; so long as it receives messages of beauty, hope, cheer, courage and power from men and from the Infinite, so long are you young.

4Is there the aerials deep in the heart that receives electromagnetic waves?

When the aerials are down, and your spirit is covered with snows of cynicism and the ice of pessimism, then you are grown old, even at twenty, but as long as your aerials are up, to catch the waves of optimism, there is hope you may die young at eighty.

5Is the soul spiritual or material?

your spirit is covered with snows of cynicism and the ice of pessimism, then you are grown old

上面提出了5个问题,既然这篇短文被人们当做座右铭,那么文中的观点也就被人们所接受,也就是说上面的5个问题人们是同意的。这就是人有灵魂,在灵魂深处有电磁波通道,是通过天线所接收,而接收的电磁波是物质不是精神,可是人的心态,心灵接收的各种信息,并不都是物质,有人的意念、思维。

70多年前,作家塞缪尔·厄尔曼就预言人体内有电磁波通道,在灵魂深处有天线的存在,让人惊叹!为什么会惊叹?因为现在生物医学,不认为人体内有电磁波通道,只承认神经元构成的神经网络,这是离子通道。他们不利用麦克斯韦提出的电磁理论,而是利用H-H方程。而同步科学的研究,给出的偏微分方程与麦克斯韦提出的4个方程式是有区别的,而同步科学提出的数学模型却无法用实验证实。为什么多学科的研究都脱离了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难道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在这些学科不实用吗?

2017年,美国国防却提出了寻找人体内的电磁波通道,要建立这样的研究课题,这说明美国的研究人员和专家认为有电磁波通道,否则不会成立这样的课题。可是这已经是70年后了,才考虑这个问题。在我们国家是否也应该考虑这个问题呢?笔者认为很有必要。

生物医学认为,人类的终极研究课题是大脑,不承认灵魂的存在。大脑是不是由灵魂所控制?还是大脑控制人体?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不能够混为一谈。

其实2500年前,佛学认为人的眼睛与心紧密关联,这种观念依靠什么?是神经元放电构成的离子通道吗?还是有电磁波通道的存在?如今人们议论的天眼、第3只眼,是不是构成电磁通道的关键位置?大脑中的松果体是不是中间站?松果体中的脑沙,能不能收发电磁波?人体内的天线与天线学科所创立的各种天线有什么差异?细胞能否收发电磁波?细胞的电属性和电磁属性,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进行研究?这些微弱的信号又该通过什么样的实验的方法解决?这确实是个难题尽管七十年前已经有人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他不是科幻作品,也不是神话,他是文化作品,他不像是夸张的创作,是有文化基础东西方文化都有这种含义,但中国传统文化没有电磁波的概念,而这一概念也是近百年才有的。在大宇宙中,电磁波理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改变了我们的社会,遗憾的是在小宇宙中不能够发挥作用,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破解这个问题,需要多学科的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曙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228997.html

上一篇:人的眼皮为什么会跳?
下一篇:跨学科读书的必要性
收藏 IP: 1.91.247.*| 热度|

2 杨正瓴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