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m939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sm9393

博文

父爱点亮盲女心中的明灯

已有 1962 次阅读 2018-11-13 10:53 |个人分类:博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爱, 盲女李黛, 央视

父爱点亮盲女心中的明灯

都世民

近日,央视三套《 越戏越勇》 节目播放了上海盲人女子李黛的故事。李黛从小双目失明,家中父母到处求医,试图想给女儿治好眼病,收效甚微。

李黛今日登上央视舞台,着红妆站立在舞台中间,人们并不知道也看不出他双目失明,主持人点明了她的特点,她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人们才知道他是一个残疾人。

李黛讲述他的故事,他总想以一个笑脸展现给观众,他不想流泪,可是他在讲解中,仍然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强忍住,以停顿的方式想抑制住泪水,最终还是流下了热泪,他的父亲坐在台下也流泪了,此情此景也感染了不少观众。

李黛的父亲为了让女儿,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有一技之长,自己做女儿的模特,他以古代女人动作表演,展示给女儿看,其实女儿看不清楚父亲的模样,但是他能够看出“身影”,这就是盲人的视力,李黛凭借触摸,以剪纸的方式,展现它看见的“身影”,这不是克隆,而是创作。尽管这个世界上,有不少人会剪纸,却没有看见盲人剪纸,他剪出的古代女人的模样有特色。他的父亲既是他的模特,也是他的老师。30多年如一日,天天如此。如此的父爱,怎能不让人感动!也会感动上天!李黛从小受到父亲如此的熏陶,点点滴滴牢记在心中。他的父亲为了给他做好模特,特地去买了一套戏装,这样展示起来,更真实,其身影更加逼真,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怎能不感动女儿!有一天,她的父亲在转身的时候摔倒了,李黛醒悟了,她才知道父亲已经衰老,她再也不能让父亲做她的模特,李黛说到这些事情的时候,真想克制泪水,就是控制不住,话语停顿,流下热泪。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李黛的父亲对女儿的爱,就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她人生的道路,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位父亲的做法,值得很多残疾人的父母学习和借鉴。

如果有机构能够用这种类似的方法,培养一些残疾人从事手工艺术创作,这是机器人很难做到的。

节目最后,李黛以清脆优美的声音,唱了一曲戏曲梨花颂,十分动情感人,评委的结论已经不重要了,李黛的表演留在观众的心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39385-1145996.html

上一篇:奇怪 科学会生病!
下一篇:意识研究与人眼关联的剖析(2)
收藏 IP: 116.136.19.*|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