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g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ngzhu

博文

一别西风又一年,几条杨柳,斑驳流年

已有 2451 次阅读 2014-4-18 14:2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古人有一别西风又一年,今日有月凉如水小窗寒!

回望研究生活五年情,我踏过的足迹,漫步的心程,历数的点滴,仿佛是飞燕掠过天空,迤逦张开双翅,仿佛白沙散落汀州,忽忽迷离了双眸……

相逢研究生活来时路,红楼赋予我情殇,香丘给予我展望,楚天极目让我回首泪斑斑,海上漂泊使我朝日难觅昨,泰山之巅小览众山听蝉鸣,维港之夜感星光之辉……

而今,所历已成昨,别日方近前!

研究生活,像一曲悠扬婉转的歌,涤荡了谁的涟漪?像一抹金色朦胧的夕阳,摇曳了谁的离殇?像一片清澈透明的山峦瀑布,留瞰了谁的依恋?今年今日,何以忘怀?何以不想念?

研究生活,看的见潮起潮落,江流去亦尽,看的见人来人往,霓灯闪烁斜晖见,看的见花开花落,芍药有情空垂……

而今,岁月难留,桃李明年发,明年人何在?

人生若只如初见,纵使烟波千里,纵使心渠难越,亦如柳絮沐春风,美哉!

柳絮几经飞扬,似水年华,响彻几多欢容,荏苒时光,清浅照落复几时?

月光几缕依星晰,时间几许淡泊,难禁离殇,又染多少蓄泪垂?

细细想来,研究生活,纵有书海留香,亦有多情恼己,当笑渐渐不闻,声默默悄然,无情似有情,空隐记忆回望中。

细细想来,研究生活,漫步娴静悠远的江南小路,品赏深邃飞逸的文人墨客,楼头残梦几更,手捧满多将逝时光。

研究生活,清澈透明如山泉潺潺,散漫萧索如黄埃秋风,激情飞扬如漫山樱花,此后,是否也是如此的人生?

一别念昔容,浮生徒欢颜。

静息,心去聆听,帘外风声,雨声,梧桐叶落声,

静息,心去感受,山间泉,花中影,林间声,

如此坦然豁达,淡泊纯净,人生才温厚,沉默,忘言……

而念,

初见是缘,初识沐晨风,回首若潸何时愿?

悲莫悲兮伤别离,乐莫乐兮新相惜,漠漠残香静巷闻,惟求所望安好!

此后,

只求安好,便是晴天……

----冷竹漫笔于毕业一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24160-786180.html

上一篇:竹心柳影兮,复几时
下一篇:风漫过的街角
收藏 IP: 60.28.141.*| 热度|

6 吕洪波 禹荣明 李广勇 王齐 周家喜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