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换上了半导体光源

已有 3996 次阅读 2016-5-29 20:00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家里换上了半导体光源,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光LED,白光二极管。

以前用的是节能灯,有十来年了吧。这半年来,客厅的灯老是接触不良,动不动就灭了,敲它一下又好了。前段时间彻底不工作了,敲它也不好(其实就是镇流器那里的线接触不好,灯并没有什么问题),烦了,干脆换掉算了。

既然要换,那就全换。领导去灯具城看了看,第二天就上门安装了。本来以为很麻烦的事情,其实很简单,不到两个小时,把所有屋子里的顶灯都换成了半导体光源。客厅的灯有三档,还可以用遥控对亮度进行细调;其他屋子的灯有两档,没有选择带遥控的。

看了安装过程,觉得半导体光源肯定会替换以前的各种光源,无论是节能灯还是白炽灯。灯具很简单,就是几十个二极管排成了阵列。灯具架很轻,但是设计得很大,把以前的灯具拆除以后,新的灯具架可以完全遮盖住以前的任何痕迹,安装的时候最多再打几个胀塞儿而已。价钱也不贵,应该是比以前的灯具还便宜,这还没有算通胀因素呢。唯一的缺点就是太亮了,最暗的一档也跟以前的灯具一样亮。也许过一段时间,就适应了。

半导体光源跟电动自行车一样,正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自去年买了一辆以后,我觉得路上的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现在大概有二三成的自行车是电动的,早晚会全部换成电动的。这可是几百亿几千亿的市场啊。半导体光源也是如此,几年内就会都更新的,这也是几百亿几千亿的市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81060.html

上一篇:谈谈量子卫星
下一篇:《一念非凡》书评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7 马红孺 李颖业 戴德昌 武夷山 徐令予 魏焱明 罗会仟 吕喆 苏力宏 汪晓军 邢志忠 庄世宇 王春艳 潘东 gaoshannankai xliangg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