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博客感言几则

已有 4405 次阅读 2016-3-24 20:09 |个人分类:姑妄言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为善无近名,为恶无近刑

 

不在网上发言的人,都是相似的;喜欢上网码字的人,各有各自的理由。

炫耀自己读过几本破书?读书是天底下最容易的事情,读过再多的书,也不过就是个两脚书橱,虽然是真皮包装、四季恒温的高级书橱,但也不过就是书橱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

得意于自己能写两行歪文?写字是天底下第二容易的事情,写得再多的字,也不过就是个抄书匠而已,就算是仪表堂堂、风采飞扬,也不过就是个抄书匠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

满足于自己想过几个问题?想问题是天底下第三容易的事情,想得问题再多,可能也不过就是没有根底的瞎想而已,就算是海阔天空、妙参造化,很多时候也就是瞎想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

谁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谁还没有读过两本书、写过几行字、想过仨问题?拽什么拽啊?所以说,来到网上,还是要有点平常心的,谁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缺了谁地球都照转,博客也照开。至于说理性什么的,我觉得就没有必要了吧?有理性的人应该不上网的,即使上网也不会发言的。

人各有志,何必强求。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有些事情可以争,有些事情就不要争了。比如说,搞个小红花、争个排行榜什么的,还算有些意思的,至少也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啊;至于说民科这种光荣称号,就没有必要争了吧,争来争去的,真的比小红花更有意思吗?至于传说中的“官科”称号,更没有必要争了,我这里倒是可以提供几顶,有意者请与我联系,记得先往这个帐号里打点钱:1234567890。存货不多,欲购从速——先来者先得,钱多者先得,莫谓言之不预也。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世道谁都不容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家多多体谅些就好了。

理解万岁!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64786.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其实可以更谨慎些
下一篇:谈谈蒸发制冷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0 李颖业 武夷山 刘洋 尤明庆 徐令予 赵美娣 王启云 徐传胜 王春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