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许多问题其实是决策问题

已有 3045 次阅读 2015-12-10 19:11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许多问题与其说是科学问题,不如说是决策问题。比如说,无人驾驶汽车合法化的问题,再比如说,雾霾的产生机制及治理问题。

 

百度无人驾驶车完成路测中国离实现无人驾驶还有多远?

百度很明显不满足于仅在搜索引擎领域和谷歌别苗头了,北京时间1210,百度公司宣布,百度无人驾驶车的路测成功,“首次实现了城市、环路及高度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时代也许就要到来了。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都还没有一项具有十足说服力的研究能够表明,无人驾驶比有人驾驶更加安全、可靠、稳定。所以,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合法化之路依然遥远而漫长。

 

赵美娣:雾霾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科盲求科普

我的评论:

人固有一死。就像那句断言所说的那样:如果你认为自己将来死于雾霾的可能性大于或者是接近于失业饿死的可能性,那么你就已经是人生赢家了。这样的人生赢家一般都很忙的,肯定不会上网来探求雾霾的真相。所以,我根本就不操心这件事,虽然也从来没有人请我操心过。

关于雾霾,我相信谁也没有真实数据,所以都是瞎扯。老外肯定没有真实数据,国内有真实数据的人肯定不能到网上来乱说话。就算他们说了,大家还是不会相信,他们根本不可能证明自己。所以,最后还是信者恒信。可以先练练游泳技术,找个机会游到太平洋对面,大概也算是个解决的方法。当然,大家尽可以选个自己相信的结论,起码也有心理安慰的作用。

关于红色预警,我是这么看的:既然大家都觉得应该在雾霾严重的时候发红色预警,政府也就响应民议,发个红色预警好了——过后大家就会发现,吃饭比雾霾重要多了。如果能因为雾霾就天天呆在家里,那么自己的饭碗很可能就要砸掉了。砸掉饭碗这件事跟雾霾没有关系,而是跟老板有很大关系:雾霾只是帮助老板们发现哪些人是可以呆在家里不来的。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PS: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实施单双号限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42454.html

上一篇:惩恶扬善
下一篇:博文为什么只能发十几个字了?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1 陈楷翰 李学宽 刘洋 相宏伟 赵建民 李颖业 徐令予 李健 宁利中 李竞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3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