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网闻几则之省钱秘籍

已有 2682 次阅读 2015-6-30 08:43 |个人分类:察见渊鱼者不祥|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此亦无他,唯忽悠耳

 

太空探索公司总是宣传自己技术高、费用低,发射一次只要5千万美元。

不管真便宜假便宜,反正先是抓住了注意力,赚了个满堂喝彩。

可是这才是第8次哦,就紧赶慢赶着庆祝生日放烟花了。

损失最少5亿美元,平摊下来,每次发射费用至少增加7千万。

现在我最想知道的是,哪家倒霉蛋公司给这次发射任务保的险?

不会也是NASA牵的线搭的桥吧?

 

美国猎鹰9号爆炸解体空间站补给任务第3次失败

http://www.guancha.cn/Science/2015_06_29_324926.shtml  

这是SpaceX公司自2012年以来第8次执行空间站补给物资运送任务,也是第一次失败。对于国际空间站来说,此前已经接连发生过两次失败的物资运送。今年4月,一艘俄罗斯补给飞船在升空后失去控制,并于返回途中坠毁。去年10月,轨道科学公司的货运飞船在一次弗吉尼亚的发射中发生爆炸。

马斯克表示,不会放弃火箭回收的尝试,“如果火箭可以像飞机一样重复使用,那么进入太空的成本可以降低百倍”,他相信可回收的火箭对人类的太空事业将是革命性的。

 

PS:

NASA 没有买保险

合同里没有要求SpaceX为此次任务再发射,只是得不到奖金而已(发射成功后的付款)

http://spaceflightnow.com/2015/06/29/spacex-failure-adds-another-kink-in-station-supply-chain/

 

专家称美国“猎鹰9号”爆炸或产生多方影响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6/321786.shtm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希腊新政府上台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他们有什么锦囊妙计来应对危机,彻底摊牌之后才知道,原来就是“民主大法”而已。

 

欧元区财长拒绝延长希腊债务救助期限 希腊将于75公投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5_06_28_324900.shtml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希腊议会于当地时间27日晚间,在经过长时间辩论后,通过进行有关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协议的全民公投,以此增加希腊与债权人谈判的筹码。报道称,此次公投定于当地时间7月5日举行。此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月27日做出全民公决救助协议的决定,彻底激怒了欧元区其他17国的财长。欧元区财长紧急会议不到一个小时就做出决定,直接拒绝延长希腊债务救助协议的期限。

 

 

素质呢,说好的素质呢?

 

香港宜家深夜一折促销 市民疯狂抢购导致商家满地狼藉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5_06_28_324901.shtml 

据港媒报道,宜家家居(IKEA)香港九龙湾分店,27日晚11时开始3小时“深宵疯狂购物夜”,宜家门外和商场地下,一早已经排满了前来扫货的的市民。就连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都跑去买买买了……知乎网友@素丸子 在其知乎专栏中发表文章,向大家描述了香港人扫货时的疯狂景象。那场面,真可谓是剑锋所指,寸草不生……有些香港人好不容易抢到低价货,但一看排队结账还得四五个小时,一气之下,就将抢到的商品随手一扔,搞得宜家满地狼藉。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有本事你甭说我啊,那边还更厉害呢

 

英国最大露天音乐节结束 留下近1700吨垃圾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5_06_29_32504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901616.html

上一篇:听了两次报告
下一篇:关于美国航天工业的几篇博文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5 尤明庆 赵美娣 张忆文 戴德昌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