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主角光环的威力真是大啊:《狼图腾》观后感

已有 3186 次阅读 2015-2-23 17:39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凑热闹,看了电影《狼图腾》。我觉得电影比原著还要差,也许因为当年的原著讲生态平衡讲得比较早,看起来还有些新鲜。

草原啊,骏马啊,野狼啊,暴风雪啊,这些都是3D的好素材,可是现在大家3D都看疲了,也不觉得有什么特色了。只是觉得整部电影里七八个主要人物,绝大部分都还算正常,就主角一个人是个彻底的二货,只顾自己玩得爽,根本不考虑别人。

主角光环的威力太大了,我们普通人代入感太强了,所以,只是觉得有些不对劲而已。但是,如果我们把这种代入感用于其他角色,就会发现,他们这些配角的表现既符合时代、又符合环境,而且还能够或多或少地替别人着想——就算是包支书,他带领人从雪湖里挖羊、在草原上灭狼,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

可是,我们的二货主角都干了些什么呢?他在草原上呆了两年,主要工作就是验证了父辈的常识:狼崽子是养不熟的!影片里当然有一位大美女,还有大美女的一家人。大美女的公公教给他在草原上生存的本领,大美女的丈夫为了保护军马英勇牺牲了,大美女的儿子因为他的“好奇心”差点丧了命,可是我们的二货主角对他们一家人、对大美女本人都做了些什么事情呢?他看起来无意地伤害了这位小朋友,差点要了他的命,只是借助了主角光环才表现了自己的爱心、顺便贬低了其他很多人、包括几位医生;他几乎是蓄意地欺骗了这位大美女,跟人家说什么爱啊爱的、决不回城啊什么的,可是事情一了、时间一到,他立马就拍拍屁股、义无反顾地回城了。

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这是个什么人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869691.html

上一篇:中国的消防工作做得还可以呀
下一篇:关于飞机发射小卫星的评论
收藏 IP: 114.250.77.*| 热度|

4 徐士杰 李颖业 赵建民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