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刚去奥森公园跑了10公里,57分40秒

已有 5788 次阅读 2014-11-1 10:22 |个人分类:我要跑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书的时候经常运动,跑跑步、打打球什么的。工作以后锻炼就少了,尤其是这几年,坐而论道的时候多,起而做事的时候少,眼瞅着体重增量以指数形式增长。我也时不时地想起要锻炼锻炼,可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一旦有个事情需要我跑起来、再赶上天公作美的话,那就绝对是飞沙走石、红尘滚滚,就是青翼蝠王韦一笑当年扬威大漠的风采也不过如此罢了。有分教:一骑红尘群众笑,人人知是胖子来。

 

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仔细地想了想,觉得主要是自己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好。所以,我就认真地做了准备:我从床底下把多年不用的体重计拖了出来,站上去一称,好的,体重直奔九十公斤而去!

准备工作做好了,跑步计划就执行的比较顺利,现在已经坚持了有半年时间了,每天能到学校操场上跑个半个来小时、十六七圈的样子。再加上老天爷帮忙,时不时的刮个风下个雨、或者来个雾霾什么的,让我可以名正言顺地休养生息,所以呢,现在觉得还可以。但是,每天绕圈跑也挺烦人的:如果固定时间的话,难免就跑得慢下来;如果要固定圈数的话,又经常会数错,觉得太吃亏了。因此,我决定趁周末的时候,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去跑步。

 

刚刚从奥森公园里跑步回来。10公里,5740秒。而且基本上是匀速:跑到7公里的时候,大约是40分钟的样子。我觉得挺不错的了,就算王军霞重返赛场,她也跑不了我这一半的成绩:她的一万米世界纪录好像是2930秒;可是她的体重大约也只有我的一半。

总结一下吧:

1、奥森公园空气还可以,早晨锻炼的人也不算太多。

2、也有塑胶路面,跟学校操场类似,可是跑步效果比学校操场好多了,主要是不像跑圈子那么单调。

3、骑车去半个小时,正好可以热身;再骑车回来半个小时,正好放松一下。

4、奥森公园里健步走的人多,跑步的人少,大概七三分成吧。跑五公里的比跑十公里的人多,大概也是七三。

5、我跑步的速度大概是平均水平。在今天跑步的人里面,超过我的人数略为少于我超过的人数。偶尔还有个把人超过我以后,隔段时间又被我超过了。

6、跑下来并不觉得太累,跟我平时跑步的速度也差不多。应该还可以提高一些。

7、下次跑步以前不吃早点了。虽然吃饭以后骑了半个小时的车,跑步中也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但是跟平时好像还是有点不一样。

 

以后天气好的时候,我准备再去跑几次。明年春天再考虑加点量。

也许我以后还能参加北京马拉松呢,谁知道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840247.html

上一篇:从塔诺季等《量子力学》的中译本(刘家谟 陈星奎 译)想起
下一篇:纯真的时代:推荐《科学之妖》
收藏 IP: 114.250.76.*| 热度|

3 齐国臣 刘洋 王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