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网课琐记11

已有 1485 次阅读 2020-3-23 10:29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est La Vie

 

今天是第11次课,讲第五章《激光:光谱测量中的光源》。激光的构成很简单:泵浦源、增益介质、光学共振腔。但它是一个很强的非线性系统,所以有模式竞争和模式拖曳,等等。

今天我是第一个进智慧教室的人。讲课的速度不好控制。比计划少讲了两部分内容:量子点制备的微波激射器;差分测量(标准差分,空间差分和时域差分)。

把高拍仪装到台式机上了。摄像头是为了满足智慧教室的要求,但是它拍的视频是倒的(对于教学的目的来说是倒的,对于监控的目的来说是正的),所以还是共享使用高拍仪(高拍仪不能当摄像头用,因为它的制式与智慧教室不一致。也许可以调,但是我不想试了)。

再说一遍:在智慧教室里,WPS的“演示”不能用全屏功能。

 

我是个很愿意聊天的人,几个人可以聊天聊得飞起,哪怕听别人聊天也可以。然而,我很不喜欢一个人对着空气说话,这也太傻了。没有反馈的网课,真的是没有什么意思。但是,这就是人生啊。

 

这就是人生啊.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4848.html

上一篇:对联一副
下一篇:我还是太年轻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2 徐晓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