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网课琐记9

已有 1432 次阅读 2020-3-16 14:38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第9次课,把第四章讲完了。

今天的网课遇到了遇到了情况,进入教室后,有图像,没声音。所有的学生都听不到。我退出智慧教室再进入,不行;重启电脑,也不行。可是我这边的麦克风也是好的:我用语音输入,可以在文本文件里把我的声音转化为文字的。

前几次次上课的时候,并没有这个问题。赶紧跟运维的老师联系。他们判断是网络设置的问题。在设置里把修改麦克风的信息,然后就行了。我自己没有动过这个笔记本啊,不知道怎么的,这个设置就变了。不管它了,反正可以用了。

中间休息了几分钟,再回来的时候,这个声音又没了。我都不知道,还是助教告诉我的。他打办公室电话和我的手机,我都没有理他,因为在上课嘛。然后他发了短信,我才看到了。还是那个问题,改过来就好了。可是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不知道。运维的老师和几名学生都提到键盘上有个什么“静音键”,可是我这里没有什么静音显示啊。最后也是靠了修改网络设置。

前两天是数学日($pi$日),爱因斯坦的诞辰。本来想用$g=\pi ^2$来说明测量与单位的选择有关,而单位的选择又是依赖于历史和模型。但是这个静音问题把时间占用了,只要简单说两句就下课了。以前我写过一篇博文,可以参考一下。需要注意的是,这篇文章以调侃为主,不要被带进沟里去了。(光学教学笔记之光速的奥秘

 

有同学问:教材里的有些习题,里面给的条件不够。怎么办?

是正常的,觉得缺什么条件,你就把它添进去就是了以后工作的时候,没有人告诉你需要什么东西。需要什么条件,自己去找就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3790.html

上一篇:新时代的开端
下一篇:网课琐记10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1 吴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