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群里红包空自许

已有 1736 次阅读 2020-3-13 16:49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不龟手一也,所用之异也。


当此全国抗疫之时,不能出门做事,只能空谈形势,在微信群里与XX和YC赌红包以为戏。虽有不龟手之药,无所用也。

 

PS:

宋人有善为不龟手之药者,世世以洴澼洸为事。客闻之,请买其方百金。聚族而谋曰:“我世世为洴澼洸,不过数金。今一朝而鬻技百金,请与之。”客得之,以说吴王。越有难,吴王使之将。冬与越人水战,大败越人,裂地而封之。

能不龟手一也,或以封,或不免于洴澼洸,则所用之异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3343.html

上一篇:网课琐记8
下一篇:新时代的开端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4 刘全慧 郑永军 徐晓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