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又试了试物理

已有 2177 次阅读 2020-3-5 09:38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宜将剩勇追穷寇

 

刚才,我又试了试高考模拟的物理考试。

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我做完了,提前15分钟。

不能保证全对,但是能保证全会。问了我家的高三学生,她说这次物理考得不难,她也是早就做完了。但是我就不跟她对答案了。

觉得自己有几个犯嘀咕的地方:涉及方向的有两处,波的传播方向和电磁感应定律的右手定则,这些东西非左即右,非上即下,很久以前就没心思记这些规定了;电阻测量实验的搭配,主要是我现在想得太多了。在这上面至少纠结了10分钟。

另外,我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答题,所以只是给出了答题的要点。如果严格写出过程的话,可能需要10分钟。但是我真的没有这个心思了。

 

我想了想,如果给我一周时间准备,然后参加今年的高考,应该能考到500-600分之间。3+3选择物理化学政治。生物早忘光了,背是背不回来了。化学也忘光了,但是突击一下,考个六七十分还是有可能的。英语和语文反正也就那么样了,300分的总分考个两百二三十还是可能的吧。数学和物理应该没问题,满分250分,怎么也能考个两百三吧。政治就瞎蒙呗,总不至于考不了30分吧。这么算下来,550还是很有希望的。如果努把力,再加上运气好,考个600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啊。

嗯,自我表扬三分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21862.html

上一篇:网课琐记6
下一篇:再说说高考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11 谢力 王春艳 徐晓 刘全慧 苏德辰 马红孺 王德华 蒋德明 信忠保 周忠浩 蔡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