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春节宅家琐记

已有 2672 次阅读 2020-1-30 09:51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多年以后,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庚子年的这个春节。不管是宅在家里,还是困在路上,每个人都不会忘记。

元旦时候还隐隐约约的被斥为谣言的新型肺炎,到了年前就突然变成了全国性的大事件。封城、封路、一级戒备、救援、宅家,还有警告、排查和信息更新,以及各种非真非假的传言。

因为家里有个高三的学生,所以我们本来就没有春节出行的打算,这次受到的冲击可能是最小的了。电影都取消了,超市里的人很少,路上也见不到几个行人。也就是每天宅在家里,做些本来就要做的事情,时不时地再刷刷手机、看看最新的消息。虽然假期变得越来越长,确诊的病号离我们小区越来越近,但是总的感觉还好,觉得可能还不如03年的沙斯——那时候,我们小区也出了个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

大年初一,看《囧妈》。立意不错,但是开了不少金手指。改编后的《红莓花儿开》真好听。

初三的早上,传来了科比去世的消息。我不看篮球很多年了,科比之死让我想起以前的很多事情。

想明白了一个小问题。重新看了两篇关于LIGO的文章。读了一本书《利玛窦中国札记》。

然后就到了初六。春节已经过完了,可是很多事情都还没有结束,特别是这个新型冠状病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216116.html

上一篇:今天吃瓜
下一篇:科比去世了
收藏 IP: 1.88.132.*| 热度|

7 武夷山 戎可 谢力 王安良 刘洋 刘钢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