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科学网博客具有了内容优先权的认可功能

已有 3326 次阅读 2019-6-17 11:05 |个人分类:个人看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驷不及舌

 

科学网终于把博客内容固定下来了。任何文章在发表两天之后就不许修改,这样就给博文的内容盖上了“时间戳”,博主可以对任何人说,这个内容出现在某个具体时刻以前,消除了个别人更改博文题目乃至内容的隐患。

现在还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大概有这么几个:

1,科学网可以删掉博文,这样内容就没了,更谈不上优先权了。解决的方法可以是,科学网承诺,只在两天以内删文,两天以后只屏蔽不删除。

2,本人可以删掉博文。这个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对博主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已经解决了(你删掉也没有用,因为肯定有别人存起来了)。现在博主可以选择“隐藏”自己的博文,但是“隐藏”这个选项是不可逆的。解决的方法可以是,科学网把“隐藏”这个选项变得可逆,就算不能频繁地操作,至少允许博主一天有一次选择的机会。

3,有了可逆的“隐藏”功能,再加上时间戳这个标记,博主也可以搞事情。比如说,我可以发表两个博文,一个是“明年今天,天上会掉馅饼”,另一个是“明年今天,天上不会掉馅饼”,然后我把他们隐藏起来,等到明年今天,如果天上真的掉馅饼了,我就可以把“明年今天,天上会掉馅饼”这篇博文亮出来,把另一篇删掉。因为有了时间戳,我就可以宣称自己是个大预言家。当然,我还可以对多个事件进行预言,进一步强化自己大预言家的人设。这也有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我就不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85412.html

上一篇: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的建议
下一篇:引力波团队已经两周没有新消息了
收藏 IP: 223.71.16.*| 热度|

24 刘全慧 史晓雷 彭真明 刘立 杨正瓴 信忠保 代恒伟 樊晓英 张忆文 冯大诚 姚伟 李剑超 王安良 张学文 王俊杰 朱晓刚 晏成和 刘钢 张江敏 鲍海飞 李毅伟 李颖业 黄洪林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