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电动自行车上牌记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19-3-23 21:57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去车管所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子。

去年,北京出台了新政策,电动自行车都要上车牌、以便管理。截止日期是今年4月底。冬天太冷,懒得动。现在暖和了,就去上了个牌子。

这是我的第二个电动自行车。第一个用了一年,丢了,大白天在地铁口丢的。这个用了两年多,车况还可以。去年听了一个修车人的话,把车链子剪了,说是可以省电(也就是减少一些摩擦的意思)。检车前看到通知说,车子要保持原状,担心这个会有影响,就装了个链子。修车摊要价30甚至50,我就量了一下尺寸(1.2米),从网上买了个链子,连邮费13块,自己装上了。

出门的时候有些乱,结果忘了带身份证,害得领导也要出马,不过最后一切都还顺利。

车管所离我大约10公里,有些担心能不能来回,所以还把充电器带上了。但是车管所里没地方充电,而我的电池也还争气,跑回来以后还剩了大概一半的电。其实还绕了一些路,明明就在马路对面,但那是五环、过不去,只好饶了大约两公里。

到了车管所以后,有个人(像是协警)在门口负责看车、发表格、指导拍照。自己用手机拍车子的侧面照,再拍下车架号。然后进去填表,再到窗口把表格、身份证、车子的购买凭证和合格证(这个好像没有也行,但是要说几句)递进去,对了还有自己的手机(人家要看照片),然后有个几分钟就办完了。里面把你的东西递出来,再给你个车证、牌子和两副螺钉。自己回家装上就可以了。对了,登记过程不收费,有些意外。

现在我不仅有车,还有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69257.html

上一篇:埃航会公布所有数据吗?
下一篇:[转载]JFK: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1 武夷山 刘利 刘立 徐耀 韩玉芬 刘旭霞 李颖业 马红孺 张忆文 王春艳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