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戒书计划的执行情况(1)

已有 7137 次阅读 2019-1-16 16:45 |个人分类:闲来读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个月以前,我写了一个书单“我想读的英文书”,列出了7本书,作为自己戒书大业的行动指南。

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终于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读完了其中的一本书,J. M. D. Coey的磁学著作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

这本书言简意赅,包罗万象,跟磁有关的,无所不有,相当于一本磁学的百科全书。但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作者,写的书真的有些难读,他们那个语感好像跟我们完全不一样。幸亏我能直接问原作者,问了有两三百个问题,总算读完了。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以前我不理解“磁场直拉硅单晶”方法为什么会有用,现在就不那么怀疑了。

万事开头难,这是第一本,而且我是用最困难的方法读的,以后可是再也不敢了,换个方法读吧。

要相信自己:只要继续努力,肯定可以戒书成功的。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57429.html

上一篇:2018年跑步总结
下一篇:[转载]宋应星:天工开物·序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9 赵美娣 谢力 李颖业 张忆文 武夷山 邢志忠 吕喆 韩玉芬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