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一日不过三

已有 5390 次阅读 2018-7-31 22:00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丁不三是个恶人,但他是个有原则的恶人。“一日不过三”就是他的原则。

我是个闲人,却不是个有原则的闲人。比如说,在手机上花的时间就太多了。每次进入朋友圈,看到我又发了那么多消息,就恨不得屏蔽了自己。

从去年1221日起,我戒了一段时间的朋友圈,直到今年413日,总计112天。从那时起,到现在又是110天了,我又在朋友圈里发了无数的消息。

以后还是要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每天不超过一个小时,每天发消息不超过三条。每星期至少有一天不发消息。其余的6天里,每两天各分配1条、2条和3条。注意,这是上限,而不是必须。

从明天起,做个有原则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26906.html

上一篇:七月份跑步小记
下一篇:绝艺如君天下少
收藏 IP: 182.127.170.*| 热度|

9 苏德辰 李颖业 马红孺 张忆文 武夷山 宁利中 侯成亚 王春艳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