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旧金山忆旧

已有 2799 次阅读 2018-7-25 16:46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Four score and seven months ago, I visited the Golden Gate bridge.

 

又一次来到了旧金山,又一次看到了金门大桥。

上次是20114月初,在这里转机回国。租了个自行车,一个人绕着海岸骑行,看了金门公园、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后来ZY还带我参观了华为、斯坦福和优胜美地。这次是20187月中旬,会议有半天空闲,8个人一起去了金门大桥,回来的时候看了渔人码头。后来CZH带我们3个人跨过了海湾大桥、参观了伯克利。

按理说,7年时间并不长,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的——美国又不是中国,它是发展过了的国家,日本10年都没有变化,连路边自动售货机里饮料的价格都没什么变化,这是我2000年和2010年的观感。可是这次确实有变化,不是风景的变化,而是基建的变化。旧金山市里到处在施工,早晨六点钟出来,路上到处都是穿着工装、带着安全帽的人。特朗普的MAGA似乎确实在起作用。

每次出国,我都要到以前的网站看看。曾经的网络英雄,你们还在吗?偶尔还能看到几个老面孔,甚至还说着老腔调,可是总体上都很衰败了,满眼疮痍,还有很多轮子的痕迹。

不到美国,你不知道自己的身材有多好。另外,大街上有很多流浪汉,据说奥克兰和伯克利那边更多,可是我觉得上次没有这么多呀。Urban legend说,以前的经济危机最多一两年就过去了,很多人靠着失业保险和救济金就可以挺过去,很快就找到工作了;可是2008年的经济危机太猛了,很多人就流落街头,结果发现讨钱比去麦当劳打工还来钱,所以就这样了——我是不相信这个说法的。我觉得,以美国的国力和资源,当然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也许只是为了不立个坏榜样才放任不管的。

伯克利的校园很美,就像斯坦福的校园很美一样,只是美的方式不一样。ZLJ说康奈尔的校园也很美。斯坦福好像很平坦,而伯克利建在山上,“文似看山不喜平”,校园也是如此。去了伯克利大学著名的广场(经常有人在那里示威游行什么的),发现它其实很小,虽然比那个哈佛广场要大一些。

旧金山的天气很好,7月份也不热,海边的风很大,还需要穿外套。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4月初也不冷,在海边骑车也没有问题。LJ说,他去年3月从风雪交加的波士顿过来面试,一下飞机就是春光明媚,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可是我记得,6年前3月份的波士顿,天气也不错,查尔斯河畔更是风景如画,哈佛的校园里还有个玻璃花博物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125880.html

上一篇:礼物
下一篇:两次变轨的霍曼转移最优化问题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7 苏德辰 武夷山 李颖业 王春艳 史晓雷 刘全慧 邢志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