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预言是很简单的事情2 精选

已有 6340 次阅读 2017-11-29 08:07 |个人分类:姑妄言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是学物理的,凡事喜欢分析一下,顺便做个小小的预言什么的。我对预测这件事有自己的看法

比如说,去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让很多人(特别是知识分子)大吃一惊,可我早就预言他会当选。所以说,预言是很简单的事情


再比如说,今年9月份浙江物理选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我应浙江微信公众号we我们”邀请,谈了谈自己的看法,谈谈物理与高考分析了政策选择的原因以后,我在最后说

至于说现行的赋分制度让考生不敢选择物理,因为同样甚至更多的付出可能得到不利的回报,我觉得只能是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对赋分制度进行适当调整,比如说,如果报考人数少于5万人(随便说个数而已),那么就用5万人作为赋分基准人数,而不是实际报考人数。这样还可以更加有效地发挥高考指挥棒的作用。在目前这个时期,任何无视乃至否认高考指挥棒重要性的行为,都必然要遭受现实的反击。

今天,浙江出台深化高考改革试点意见

为确保学生专业学习基础与国家人才培养需要相适应,需建立选考科目保障机制。当某些科目选考人数少于保障数量时,以保障数量为基数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保障数量按国家相关学科人才培养需求确定,其中物理科目保障数量按高校授理学、工学学位专业2013-2017年在我省高考录取的平均人数确定为6.5万。这是满足省内外高校在我省选拔培养理工类专业人才最基本的生源所需。


所以你看,预言确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吧。

我并不是天赋异禀,也没有学过阴阳八卦,只是学会了大学物理,但照样能做些预言的工作。

所以说,大学物理很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掌握,而且也确实能够掌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87367.html

上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9
下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20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2 李颖业 苏德辰 杨正瓴 文克玲 侯成亚 康建 刘全慧 张云 徐令予 潘东 葛素红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