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3

已有 1866 次阅读 2017-11-9 15:20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因为些杂事,流水账耽误了两天。

今天在课堂上又说了一下大作业的情况。

为了抓住读者饱受摧残的可怜注意力,他们竟发明了全新的写作技巧。

角动量守恒,用跳水、花样滑冰和平举铅球为例,强调了质量分布的改变导致了角速度的变化。也说了这其实就是转动惯量$\alpha mr^2$m是质量,r典型尺寸,$\alpha$反映了质量分布。$r^2$里有一个r来自于小质量单元到转动轴的距离,另一个r来自于该单元的速度$v=\omega r$

讲解了几个例题——由学生选择题目,谁先说有哪个不太明白,我就讲哪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84509.html

上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2
下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14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1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