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02

已有 2284 次阅读 2017-9-14 11:24 |个人分类:回忆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去的路上,翻阅了李轻舟的《德尔斐的囚徒》;回来的路上,只能打盹了。

第一节课,讲述附录A的行列式,强调这是求解线性方程组的形式方法,n个独立变量需要n个独立方程(也就是n个独立的约束条件),系数行列式的作用就是告诉我们,这n个条件是不是独立的,所以系数行列式是否等于零,很重要。作业为A组的236810111415,比上学期少了,而且完全取消了B组。

第二节课,谈论大作业的要求,以《忽悠人的科学新闻》作为例子,这是第五遍讲这个了,不再那么有激情,而且时间有些短,完全无法展开,还是一个半小时更合适一些。要求他们十月中旬交提要,十一月底以前交全文。二者都要求交电子版和打印稿各一份,方便批改和存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1075899.html

上一篇:算术其实不重要
下一篇:力学教学2017流水账03
收藏 IP: 124.193.162.*| 热度|

5 李颖业 宁利中 邢志忠 王安良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