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再赴东瀛〔2〕---从小学烹饪

已有 2220 次阅读 2014-4-22 13:25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机动车, 自行车, 王府井, 中国建设, 遮阳伞

周末到银座、新宿转了转,这些地方大概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前门吧,以前未曾去过。银座有一条主街道,还有八条横向街道,称为八丁目,构成银座的商业区。与近年来中国建设进度相比,单看银座的硬件规模已不算突出了。

 

银座主街道上平时可以走机动车,到了周末会改为步行街,在街道中间摆放遮阳伞和座椅,供游人休息,所有的车辆都被限制,包括自行车。街道上的人不少,但与王府井相比,应还有差距。

 

见到一位在步行街上骑车的女子,被两位警察叔叔拦了下来。有趣的是两位警察在劝说时的态度,笑眯眯的,点头哈腰,看不出是在执法。效果还不错,那位女子很顺从,从车上下来后开始推车前行。这样温柔的警察在国内确实没见过,反差较大。

 

走进银座一个叫松阪屋的商场,这类商场在国内已很普遍了,也没见到特别需要采购之物。一直逛到7层,也是顶层了,属于经营餐厅的楼层。一个有趣的场景吸引了我的眼球,围绕一个餐厅的长桌,坐着七、八位小孩,从年龄上看,大概约6、7岁左右。他们穿着白制服,头戴白高帽,如同小厨师一般,旁边有人教他们烹饪技术。一位当地人告诉我,他们是利用周末时间来这里学习如何做饭菜的,这种培训班很普遍,到了周末,家长就会根据孩子的兴趣,带他们参加一些学习班,提高他们的素质和生存能力。与国内情况有些类似,只是学习的内容会有不同。这样年龄的孩子学习烹饪确实不多见,或许除了兴趣外,学完后有助于他们体会到大人的辛劳。




(原文写于2010-05-22 20:20:47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7417.html

上一篇:巴菲特眼中最好的投资 文摘5则
下一篇:再赴东瀛(3)---中国因素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