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摩洛哥之行---旅途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14-4-17 14:47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际会议, 阿拉伯, 阿联酋, 摩洛哥, 卡萨布兰卡

   11月1日晚乘EK307离开北京先飞到阿联酋的迪拜(Dubai),又乘EK751到了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再换AT411到达摩洛哥的马拉喀什(Marrakech),一路上用了30小时左右。在马拉喀什参加一个国际会议,讨论大气、海洋的监测、预测等问题。

   迪拜是阿联酋这个石油输出国的第二大城市,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从机场的豪华也能感受到其富有。据说因其相对开放,有不少阿拉伯青年都很向往。在迪拜的候机厅里等了几个小时,各方面的服务很周到,商品丰富,上网方便,各类设施都比较现代。

   相比之下,卡萨布兰卡的机场就不同了,各方面条件相差甚远,各类设施相对简单,也谈不上有什么服务,找不到上网的地方,感到不方便。由于在这两个机场都没有出去,只能通过机场的条件来判断整个城市或国家的发展程度了。

   马拉喀什是摩洛哥的第三大城市,距卡萨布兰卡很近,飞机起飞后半小时就到了。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南部,是南部地区政治中心,距首都拉巴特(Rabat)320公里。


(原文写于2009-11-04 01:19:17 新浪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785838.html

上一篇:下雪了
下一篇:摩洛哥之行---卡萨布兰卡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