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死亡谷创1931年以来最高温度

已有 3592 次阅读 2020-8-25 23:09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高温, 极值, 热浪, 气候, 持续

死亡谷.jpg

如果您搜索地球上最热地方的列表,则可能会在顶部找到加利福尼亚州死亡谷(以干燥,炎热的天气闻名于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昨天(816日)该地区的温度飙升至54.4°C,如果得到正式核实确认,有充分依据表明该温度是自1931年以来测得的最高值,也是自1873年以来地球上测到的第三高气温记录。

 

1831年在突尼斯测得过55°C高温,1913年在加州死亡谷原地测到过56.7°C的最高记录。科学家预测,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不断加剧,热浪会变得更加严重,持续时间更长,发生频率也会更高。

 《科学》网站 2020817

微信公众号.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1247856.html

上一篇:千万里漂泊兮跨越大洋
下一篇:海平面上升收支平衡问题有【新解】
收藏 IP: 36.57.137.*| 热度|

4 檀成龙 尤明庆 杨正瓴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