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e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stere

博文

悼我敬爱的父亲 精选

已有 5421 次阅读 2020-4-4 23: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亲不知不觉已经离开我们两年了,两年中,工作的压力让我一路狂奔,狂奔得越久,心中对于父亲的思念却越来越重,白天工作的繁重,让我似乎忘却了您的存在,然而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对您的深深思念让我期盼在梦中能与您一起坐一会,聊一会,一起烧顿饭,一起聊个天,一起劈个柴,一起扛段树,一起挑担柴,一起收个废品酒瓶,一起卖废品,一起做小买卖,一起压个马路,一起喝顿小酒,一起做很多事。一天晚上,我梦见了你,你已经没有了病痛,身上发达的肌肉让你充满了活力,您还是在灶台前面忙活着,灶台上熟悉的蒸汽让我从很远处就闻见了香气,更让我惊喜的是同在天国的母亲,也在屋子里,满脸的红光,她也早就摆脱了病魔的魔爪,灵活的眼睛让我知道母亲又开始为我们这个家在规划着什么。我内心突然有点惶恐,我知道我是在做梦了。

三年前的新年,我和父亲您还在一起商量着将老房子修整一翻,以迎接您未来的儿媳妇。整修完房子,您就累垮了,从老姐的电话里知道,您身体不舒服,比较累。刚开始以为只是疲劳了,在家休息几天就会康复。在您儿子的印象中,您的身体一直很强壮,疲劳这种小恙也会和以前一样,很快就过去。然而结果却让我们无法接受,晚期胃癌这种只在教科书和电视中了解的恶性疾病降临到您的身上。在姐姐给我的微信里出现胃癌两个字的时候,脑袋嗡的一声,离开工位,电话视频,交接工作。迫不及待的飞到了医院,来到您身边。看到您的时候,您还是那么慈爱,对于患病的事实,我内心还心存一丝侥幸。第二天,在医生办公室,父亲被确诊为晚期胃腺癌,可能已经伴随着扩散。

第四天,带上病例,拍片,我和您来到了北京,我总是想着等我在北京稳定了,在接您到北京好好玩几天,看看我的大学,看看北京的建筑。然而,您来到北京,确实为了看病。在301医院里,医生看着片子,首先确诊了是胃癌无疑,而且肯定需要手术将全胃切除才能延长生命期,最后您毅然拒绝了在北京做手术的选择。您担心自己如果有个三长两短,还要花费大力气将您的遗体送回家安葬。最后还是稀里糊涂的重新回到了县里的医院。在终于下定决心要做切胃手术以后,医生迟疑了,开会讨论决定不做这个手术,这种死刑式的判决让我们崩溃无比。在您得知这个消息以后,您毅然决定出院了。最后直到您去世,您都没有用上一只吗啡。等待死亡,这是一种怎样的折磨。这期间,我结了婚。那天早上我穿上了西服,您看着我一直夸我笔挺,从饭店出来,您一口气上完一段陡坡。阳光下,您是那样的开心,那样为我自豪。那一句“吴家的子孙一直不愁找媳妇“让我们暂时忘却了病痛的烦恼。您倚靠在床上,一遍遍的看着结婚视频,您总说这是您最快乐的一天。

出殡的那天,望着您的遗像,心中责怪您为啥不能晚些得这个病,晚些年,或许我更加成熟了,生活阅历更多了,挣得钱也更多了,生活也更好了,晚些年,或许医学取得了突破,您的病也有的治了,晚些年,或许您也可以报上您的孙子或者孙女。

父爱如山,您用你的身体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在生命最黑暗的时刻,您的勇气和毅力为我们点亮一盏灯,告诉我们不要做一个人生的弱者。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写过一篇《我的父亲》,这篇文章记录了您在砖厂干活到深夜的故事,这篇文章意外的获得了全校师生的青睐。让我有点疑惑,让我有点受宠若惊。我现在知道因为他真实而美。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一晃眼间自己也到了要成为父亲的年纪,自己定将砥砺前行,不辜负父母的殷殷期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04034-1226888.html

上一篇:转行两年
下一篇:媳妇答辩评审结果终于出来了
收藏 IP: 117.100.196.*| 热度|

12 陈百利 吴兆录 黄永义 郑永军 张红光 王崇臣 王从彦 雷洋 郁志勇 代洪华 崔伟娜 杨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