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贺新年

已有 2349 次阅读 2015-2-18 10: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看到一篇灵峰探梅的博文,想到自己在杭州呆到很晚也没等到梅花开满地,也没看到雪落梅梢头,着实是件很遗憾的事,估计以后也很难看到了吧!看到这位老师照片里,红色的梅花和白色的梅花开得正艳,也不知道等到我重新回到杭州,灵峰的梅花是不是开完了,是不是都已凋谢了,看到那条熟悉的道路,真想飞到杭州,飞到植物园去看看,去走走那条路,去温温那熟悉又陌生的气息。

今天是除夕了,连白天里的炮声都渐渐多起来了,第一次在武汉过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在家里陪父母亲,不想走,好想亲自学习学习做饭做菜,也许是希望他们看到我在家长胖吧!(每次回家,母亲都为我长瘦了而担心),也许是想掌握一种必备的生活技能吧!也许是自己知道自己再也不能靠父母亲了。我知道等我过完元宵出去后,我就再也回不来了,哥哥已经结婚了,而我却还在外漂泊,在外流浪。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所有还在科学网逛的都是些内心“空虚”的人吧,或是把科学网当成精神寄托的人,或是些有着理想情怀的人吧,羊年马上到了,送上我手机里存过的一个句子“趁你还行,能走多远就走多远,能跑多快就跑多快;世界不会因你而停止,但却会因为你而加速前进——施添锦”,在这里,博主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羊年大吉,前程似锦,锦上添花,花好月圆,圆满幸福!

很久之前曾写过一首诗,还是元旦那段时间想出来的,不过感觉更合现在的氛围吧!送给能够赏识的人吧!


贺新年

T.J. Shi

万马奔腾迎未羊,

灵峰腊梅傲雪霜。

人间一番新天地,

春染长安牡丹香。





很久之前傍晚时分在植物园拍的早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68826.html

上一篇:西安怀古
下一篇:梦中的花香
收藏 IP: 113.57.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