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的天空,自由景行 - T.J. Shi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shi Fly in the flying sky, freely climb in the mountain high——T.J. Shi

博文

玉泉松树万年青

已有 3368 次阅读 2014-10-18 12: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玉泉松树万年青

施添锦

T.J. Shi

It is already a year when I see you nearly every day.

It is two years since my first coming here.

It has always been and will always be my greatest pleasure when I can see you and be with you!

 

-------亭亭玉立,不离不弃。心心相印,相偎相依-------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我就注意到了你。

独特而优雅的气质,

散发着傲人的气息。

 

你,陪伴着竺可桢,

看着游人,

从你身旁走过,

头也不回地远离。

没有聚光灯,

没有摄影机,

只有默默地开心。

 

直到我的出现,

与你相遇在这里。

想起当年坐在草坪看文章,

躺在你身旁,

偷偷望着你,

诉说内心的秘密。

 

可是总猜不透,

你有什么样的传奇。

后来在宣传册和往事里,

也未曾看到过相关的回忆。

 

我猜,是竺先生或哪位名人,

亲手种下了你,

给了你生命,

留下了奇迹。

 

如果哪天你能与我相知,

给世界分享你的美丽,

你会不会和我一起,

创造一方天地!



 





后记:

施子曰:


从前,过去,现在,将来,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像我一样地,像我一样地为你而痴,像我一样地为你写诗。

纪念,只为那些年的那些事,和那曾经流浪在人群中的我的满脸天真与幼稚!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时间也许会冲淡一切,但我的记忆从未磨灭。

你会万年青,你会保持着美丽,而我却会历尽沧桑,渐渐老去。许多年以后,当我再次回首,你是否还会记得那年那天那个躺在你身旁的那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94056-836677.html

上一篇:力学有感
下一篇:感悟在行进路上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